许文远染登革热 在病床“谢...

许文远染登革热 在病床“谢幕”

14765

(2020年7月24日,新加坡)大选前宣布退出政坛的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Khaw Boon Wan)昨日(23日)突然发烧入院隔离,初步确诊登革热,也已接受冠病检测。

许文远在个人面薄分享入院隔离的照片并表示,自己患冠病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再度感染登革热,因为自己所住的区域是登革热高发区。不过他提到也已接受新冠病毒拭子的检测,希望是虚惊一场。

在许文远的个人面薄下,不少网友留言关心他的身体健康,并表示对他的支持与喜爱。甚至有位反对党的支持者留言说,“尽管我是一个反对党的支持者,但我在所有部长中只欣赏许文远,因为他全心全意帮助新加坡人。”

许文远个人面薄下的留言

许文远自1978年投身国家卫生部服务,2001年当选为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并由此开始政治生涯,直至上个月26号宣布退位让贤。

在他当选议员的19年间,先后担任卫生部长、国家发展部长、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带领国民成功对抗沙斯病毒(SARS)、加速推出预购(BTO)组屋解决国民住房问题、提升地铁准时率。在他接管各部门职务期间,在不同领域为民造福,政绩累累,因而深受国民爱戴。

上个月26号,李显龙总理宣布许文远荣休后,他在个人面薄发布19张图片,分享自己从政42年的心路历程。每一张图片都是重要历史节点,也是他从政历程的高光时刻。以交通部长的身份在政治舞台上谢幕,他在配文中写道:“该下车了,一个新的团队将带领新加坡再攀高峰。”“再见了!42年的公共服务!咱们地铁和巴士上见。”

“再见了!42年的公共服务!咱们地铁和巴士上见。”
来源:许文远个人面薄

近期,许文远正在收拾办公室准备与下任交通部长交接,“一切都很顺利,新柔地铁计划的磋商已完成,也很期待出席新柔地铁双边协定签署仪式”,不料却突然开始发烧。他表示,自己的政治生涯从卫生部起步,却没想到在引退之际,会以一名病人的身份重回医院,在病床上谢幕。

目前,他正在在中央医院的隔离病房接受观察。而他本人也幽默地说道:“现在我正好可以休息一下,想一想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