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晶:淡马锡一向保持业绩透...

何晶:淡马锡一向保持业绩透明

16335

(2020年7月22日,新加坡)在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昨日宣布2020财政年的股东总回报率(TSR)为负2.3%后,其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何晶(HO Ching)今日凌晨发长文表示,以股票为驱动的投资收益通常会随市场上下波动,但集团业绩将始终保持对外公开,受公众监督。

根据淡马锡集团昨日公布的2020财年的初步业绩,截止今年3月31日,其年度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新元,相比2019财年的3130亿新元,一年期股东总回报率跌至负2.3%。

集团在报告中指出,这主要受新冠病毒在2020财政年最后一季度爆发的影响,金融市场一度在3月下旬跌入谷底。而在今年1月底疫情爆发前,其投资组合价值一直增长向好。

报告发出后,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新加坡第一夫人何晶(HO Ching)于今日凌晨在个人面薄作出回应。她表示,作为股票驱动型投资者的业绩通常会不稳定,偶尔会有大的下跌和上升,而今年的波动就是股票投资组合的本质表现。

来源:何晶个人面薄部分截图

淡马锡集团在2003年作出决定,自2004年起每年公开发布财政报告,接受国际知名信贷机构进行信用评级,并于2005年起定期发行淡马锡债券。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集团的业绩确实随市场环境的变化而起起伏伏。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其投资组合净值下降了30%,而在第二年又随着市场的复苏也提升了42%。

何晶指出,发布财政年报是为了公开其投资组合的构成,向市场分享投资观点,并在外界的审视下保证绩效的透明度。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发布年报接受国际信贷机构对其进行信用评级,对世界各地的所有债权投资者负责。

她表示,一旦承诺将集团的财政年报公开,就会始终坚持这一传统,无论绩效好坏。

淡马锡集团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在昨日发表讲话时强调,尽管今年股东总回报率略低于去年,但与2004年的首次年报相比,今年的投资组合净值已经是16年前的三倍,16年期复合股东总回报率为7.5%。

他也指出,集团长期投资表现继续保持相对平稳,自1974年成立以来,复合年化回报率为14%。

因此,集团不会根据短期的市值变化来管理投资组合,它将着眼未来,致力于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受疫情影响,淡马锡集团今年完整的财政年报将由惯例的7月初延至9月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