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起14万雇主将获共计...

本月底起14万雇主将获共计逾40亿补贴

15367

(2020年7月20日,新加坡)新加坡财政部在周末发表的文告中宣布,自本月29日起,将根据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向本地雇主再次发放超过40亿新元的补贴,约14万名雇主和190万名雇员将从中受益。

文告显示,本月将发放今年的第二笔雇佣补贴,加之首批款项,政府已累计向14万名雇主拨款超过150亿新元,以帮助雇主承担薪水支付成本,为雇员保住工作。

本月发放的第二批资助将基于雇主在今年2-4月间支付的薪水进行计算,首笔4,600新元薪水可最高获得75%的补贴。

其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航空业、旅游业的雇主将获得最高75%的补贴;餐饮、零售、文化娱乐、陆地运输及海运海事行业的雇主将获得50%的补贴;其他所有领域的雇主将获得25%的补贴。

为当地雇员缴纳公积金的雇主将有资格获得补贴,拥有企业版PayNow或财路(GIRO)的雇主可自本月29日起收到补贴款,其他雇主将从下月4日起收到支票。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在个人面薄中贴文,敦促所有雇主尽全力留住员工,并在此期间抓住机会改变业务模式,提升员工技能。

“雇佣补贴计划”于今年2月由副总理王瑞杰首次颁布,将计划在今年为本地雇主提供自去年10月至今年7月期间长达9个月的雇佣补贴,旨在为其减轻薪水支付压力,力保国民生计。

原定的2020年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 来源:新加坡财政部

根据该计划,雇主于今年4月收到第一笔雇佣补贴,涵盖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的薪资支付;第二笔补贴于今年7月发放,涵盖今年2月至4月期间的薪资支付;第三笔补贴将于今年10月发放,涵盖今年5月至7月期间的薪资支付。

受疫情影响,在今年5月颁布“坚毅向前”(Fortitude)预算案时,王瑞杰副总理宣布将该“雇佣补贴计划”延长一个月,于10月份发放第三笔补贴时涵盖今年8月份的薪金。

整体而言,“雇佣补贴计划”总计将拨款235亿新元,为雇主提供共计10个月薪资成本的补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