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6月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

本地6月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16.1%

16139

(2020年7月17日,新加坡)由于非货币黄金、药剂产品、专用机械和电子产品出口的带动,本地6月的非石油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NODX)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1%,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面向泰国、印尼和香港的非石油出口却在下降。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在今日(7月17日)发布的月度贸易统计中表示,6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16.1%,扭转5月5.4%的跌幅。

在新加坡的十大非石油出口贸易国中,除泰国、印尼和中国香港的市场出现衰退之外,其他国家出口全面增长。

本地十大非石油出口国年增长对比 来源:新加坡企业发展局

其中,面向日本的出口增幅最大,这主要是由药品、合成橡胶等非电子产品的出口带动的。

第二出口国是韩国,增幅比例达85.6%,这主要归功于电子产品,包括专用机械,测量仪器和集成电路。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预计,全年非石油出口的增长幅度大致为-1%至-4%。

华侨银行(OCBC Bank)的资金研究与策略主管Selena Ling认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如果下半年疫情稳定,全球不会再次陷入封锁,那么本地非石油出口的增长幅度可能会超出预期。

但她表示,像6月份这样两位数的增长势头在下半年可能不会再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