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西方弃用 华为仍拥东南亚...

被西方弃用 华为仍拥东南亚市场吗?

79951

(2020年7月15日,新加坡)尽管英国政府宣布将全面禁止华为参与其5G建设,而泰国最大通信运营商AIS(Advanced Info Service)今日称,华为仍是其5G网络建设中参与竞标的5大供应商之一。

受美国施压,英国政府14日正式宣布将不考虑华为作为其5G运营商,并将于今年底开始禁止购买华为产品,已购买或采用的华为产品也将于2027年之前全面清除。

几乎与此同时,华为在东南亚泰国的市场似乎并未被“封杀”,尽管泰国是美国的老牌“盟友”。

泰国路透社今日报道,泰国最大通信运营商AIS表示,中国华为在泰国5G网络建设的竞标名单中。

AIS列出的五个供应商为:瑞典的爱立信,芬兰的诺基亚,中国的中兴通讯,韩国的三星以及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

AIS首席运营官Hui Weng Cheong表示,在目前选择5G网络供应商的最后阶段中,不会提前做预选,而是将提案发送给所有上述5家供应商,其中也包括中国的华为。

泰国通信运营商AIS总裁 Hui Weng Cheong,来源:AIS

据AIS官网今年6月最新的股权结构显示,其第一大股东INTOUCH是隶属新加坡淡马锡投资(Temasek )的子公司,持有40.45%的股份;而第二大股东则为新加坡通信运营商新电信(Singtel),持有23.32%股份。

AIS首席运营官Hui Weng Cheong同时也是新电信的国际部总裁。

上个月,新加坡的三大电信公司新电信、第一通(M1)和星和(Starhub)宣布,将选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技术建设全岛5G网络,华为却没有入围。

而由淡马锡和新电信控股下的泰国第一大通信运营公司AIS,会选择华为作为其5G网络建设的供应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