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选临近 人民行动党...

新加坡大选临近 人民行动党替换候选人

20254

(2020年6月29日,新加坡)今日(6月29日)上午,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正式介绍裕廊集选区的准候选人谢曜全,替补日前因舆论指责而宣布退选的原准候选人林绍权(Mr. Ivan Lim)。

今晨,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在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东支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裕廊集选区的5人团队阵容已确定。

裕廊集选区团队将由尚达曼领军,包括裕廊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医生(Tan Wu Meng)及拉哈尤·玛赞(Rahayu Mahzam)这两名原议员,以及本届大选首次出征的黄伟中(Shawn Huang)和代替原准候选人林绍权出征的谢曜全。

图片来源:人民行动党

根据谢耀全的自我介绍,今年35岁的他目前是亚历山大医院的部门主管,过去曾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六年,在投资公司工作五年。他自2015年起参与社区基层服务,关注低收入家庭和弱势群体,目前是裕廊区裕泉公民咨询委员会(Jurong Spring Citizens’ Consultative Committee)的副主席。

5天前,人民行动党的准候选人们在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副总理的带领下首次亮相,其中一位就是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林绍权。

自介绍会结束后的短短3天时间内,网络上对林绍权的指责铺天盖地,网民实名举报,称其苛待下属、对邻居冷漠、言行是完全的精英主义等。

于是,林绍权于6月27日通过人民行动党的文告传达个人声明进行澄清,又于当日晚间向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致函请辞,至此宣布退选。

在今日的记者会上,尚达曼表示尊重林绍权的决定,眼下更重要的是关注大选事宜。他也指出,在每届大选中人民行动党都将准备比竞选席位更多的准候选人数,而这次也不是第一次临时换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