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呼吁全球数码无缝连接...

新加坡呼吁全球数码无缝连接

16140

(新加坡,2020年6月23日) 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表示,数码促拓展计划(Grow Digital)自开启以来已帮助本地中小企业通过电商平台取得销量月比增长逾10%。  

徐芳达昨天下午出席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新加坡科技工商协会(SGTech)联合举办的网络座谈会上表示,该计划已经吸引超过500家中小企业参与。

他认为,数码促拓展计划让企业在无需投资于实体业务的情况下进行海外。上个月加入该计划的本地品牌南洋眼镜(Nanyang Optical)正在积极使用多渠道电子商务平台(Multichannel E-Commerce Platform),以便在病毒阻断期间通过线上服务更多客户。公司正计划采纳虾皮(Shopee)等电商平台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

另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在昨天举行的“2020财新夏季峰会”的视讯会议上也呼吁各国间应该建立起无缝跨境数码连接,帮助疫情后的经济重建。

他表示,冠病疫情凸显了数码连接的重要性,但这通常须要追踪跨越多个国家的供应链。若要有效地做到这一点,数据分享和数码连接不可或缺。

“在数码经济时代,数码连接和可信任的数据通道,就像传统经济中的自由贸易协定。” 孟文能表示,新加坡已和澳洲、新西兰及智利签订数码经济协定。

宏观方便,他表示冠病疫情凸显了全球经济相互依存,接下来各国应该更紧密合作和深入整合,维持全球供应链开放和加强数码连接。

孟文能预测,冠病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出现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萎缩。随着各国重新开放经济,新加坡可以预期经济从第三季开始逐渐复苏,但复苏的力道和持久性仍充满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