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筹资逾百亿 航空业仍处...

新航筹资逾百亿 航空业仍处困境

35971

(新加坡,2020年6月15日)虽然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最近已通过多种方式筹集了100多亿新元应对疫情冲击,但世界航空业仍处困境。

新航通过官网发表声明称,集团已通过6月5日发行的附加股筹集了88亿新元的流动资金;通过抵押新航的部分飞机(空客A350-900型号和波音787-10型号)获得了9亿新元的长期贷款;向多家银行申请短期无抵押贷款获得的超过5亿元的流动资金。综上,共筹得100多亿新元。

新航总裁吴俊鹏(Goh Choon Phong)表示:“我们感谢股东和银行给予我们的支持…… 面对重大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前进,随机应变。”

新航表示,除了100多亿元的筹资,原定今年到期的贷款也已至少延长到明年或更晚,让集团又多出17亿元周转资金。如有必要,集团将在明年7月前,发行额外的强制性可转换债券(mandatory convertible bonds),筹资62亿元。

图片来源:新加坡旅游局

根据安联集团(Allianz Group)旗下金融保险公司裕利安怡(Euler Hermes)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疫情重创之下,全球约80家航空公司本年度营业额直线下降至5,250亿美元,营业亏损达600亿美元,并面临裁员、破产的危机。

航空业属于典型的重资产企业。在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危机之下,短期的资金周转能够有效帮助航空公司抵御破产的风险。

截止上半年,目前已有拉美第一大航空公司——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公司、第二大航空公司——巴西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 Brazil)及澳大利亚维珍澳洲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 Airlines)相继宣布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