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解封首日 众部长发文...

新加坡解封首日 众部长发文警示

26520

(新加坡,2020年6月2日)新加坡今天告别为期56天的阻断期,部分企业复工,学校分阶段复课,但新加坡多位部长提醒民众不可松懈。

今晨,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Ong Ye Kung)来到位于裕廊西的醒南小学,观察学校安全措施的布置及学生的适应情况。

他认为,尽管有家长反馈希望延迟开学,但延迟开学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昨晚,他通过个人面薄表示,学校将以更细致严格的措施应对校园重开。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Ong Ye Kung)在醒南小学视察
图片来源:8视界

与疫情发生之前相比,今天复课的不少学校让学生座位之间空出了1米远;老师戴口罩讲课,并使用麦克风扩大音量;一天进行两次2次体温检测;学校要求学生自己带餐具,并且在餐桌上布置透明隔板,避免进餐时接触。

交通方面,今天的早高峰人流量明显增加。巴士和地铁车内座位上的安全距离贴纸已去除。在客流量较大的时段,乘客不再错开就座。

中午时段的巴士车内,乘客不再错开就座
图片来源:桃子

对此,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今天在面簿贴文,提醒国人在复工复课之际,务必采取一切必要防疫措施,并表示:“眼前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让我们继续保持团结,共同战胜冠状病毒。”

昨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 )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也在个人面薄相继发文提醒民众不可掉以轻心。

李总理表示:“目前康复和出院的病人多于仍在接受治疗的病人。但是这并不表明新冠疫情已经被被击败了。”

他告诫民众:“处理新冠病毒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短跑。很多人期待聚会,但现在仍应该避免人群聚集,并保持安全距离,在户外和工作中戴口罩。”

解封首日的日出
图片来源:@dainslaif Instagram

王瑞杰表示,现在和八周前的主要区别是,新加坡已经很大程度上控制了病毒的传播,人们也适应了居家办公。

他认为,新加坡和世界各地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预计经济衰退将更加严重。虽然现在解封,但是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人们必须保持警惕,及时调整,以适应新情况。

新加坡今天新增544起冠病病例,总病数接近3.6万例,其中社区病例有四起,而昨天社区病例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