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正式进军天秤币计...

淡马锡控股正式进军天秤币计划

20511

(新加坡,2020年5月15日) 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今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将加入面簿(Facebook)的天秤币(Libra)计划。

据总部位于瑞士的天秤币协会(Libra Association),它最近迎来了三名新会员加入,它们分别是淡马锡控股,美国加州的虚拟货币投资公司Paradigm,以及私募股权集团Slow Ventures。

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副执行长谢松辉在集团文告中表示,淡马锡正同政府机构及其他公司合作,推进区块链科技的应用。

他表示:“淡马锡成为天秤币协会会员,将能为创建一个具成本效益的零售支付系统迈向全球性监管网络做出贡献。”

他认为,集团期待进一步发掘区块链科技的潜能,该产业的许多领域充满新机。

面簿去年宣布发展虚拟货币“天秤币”项目,原本计划今年正式推出,但却引发正反两方意见。

金融监管部门认为,该项目可能影响全球货币体系的运作,当天秤币的支持者则认为它可降低多种付款交易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