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周六起暂停使用T4航...

新加坡周六起暂停使用T4航站楼

15841

(新加坡, 2020年5月12日)新加坡今天宣布,樟宜机场第四航站楼将从本周六起暂停运作。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在其面簿上表示,这是继机场二号航站楼本月1日停运以来,第二个宣布暂时关闭的机场搭客大厦。他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整合机场运作。

第四航站楼于2017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是新加坡最新也是岛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航站设施。

国泰航空已将在樟宜的运作移至第一搭客大厦,大韩航空公司接下来也会这么做。

许文远说:“樟宜机场将继续发挥作用,将必要物资带到新加坡,及安排从外地撤离国民的航班。樟宜机场也将完善详细的计划,在人们恢复航空旅行时,保护好机组人员和乘客,并重开第二和第四搭客大厦。”

两座航站楼相继停运与冠病疫情影响下的航空产业紧密相关。

由于遭受燃油对冲交易和大部分飞机停飞的双重打击,新航截至3月底的2019/20财年或将陷入历来首次亏损。

新航最近表示,3月份燃油价格大挫导致集团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9/20财年第四季蒙受燃油对冲亏损。冠病疫情造成史无前例的航班削减,也导致集团依据2020/21财年原本预计的燃油用量做出的对冲交易,陷入过度对冲。

据媒体报道,目前新航95%的飞机未投入运营,其中,少量被改装成货运飞机,但大部分仍然停在樟宜机场的停机坪。

由于疫情充满不确定性,新航何时恢复运营尚无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