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疫情严峻 影响业者信...

新加坡疫情严峻 影响业者信心

16984

(新加坡,2020年4月30日)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天发布的制造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本地制造业者对未来商业前景表示担忧,服务业者则更为悲观。

报告显示,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影响,60%制造业者认为4月至9月的商业情况将恶化,4%预计前景会改善,其余业者则认为情况保持平稳。

整体而言,对下半年商业情况感到悲观的制造业者比乐观者多出56个百分点,而今年一季度,乐观者比悲观者多出12个百分点。

与制造业者相比,服务业者的情绪影响更为明显。

另据新加坡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服务业者商业展望调查结果显示,预计下来半年商业环境疲弱的服务业者比乐观者多58%,跟第一季悲观者比乐观者多2%相比。由此可见,本地服务业者市场情绪正在遭遇断崖式下滑。

悲观的市场行情和居高不下的疫情紧密相连。

新加坡卫生部今天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本地今天新增528起冠病病例,总病例超过1.6万起。截至今天中午,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则有6人,虽然该数字在岛国连续第三天维持在个位数,但由于新加坡的总人口只有约570万,其病患数占人口的比例高于亚洲大多数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