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中小企业借贷 新加坡...

为鼓励中小企业借贷 新加坡为银行提供0.1%年利贷款

19780

(新加坡,2020年4月21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本周推出新元贷款计划,为符合资格的金融机构提供一年0.1%利息的贷款,以鼓励它们在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的持续发展。

当局的这项计划旨在希望能减少金融机构的借贷成本,进而协助中小企业在面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时,能更好地管理它们的现金流。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说:“金管局与企发局的贷款计划都是希望协助减少中小企业的借贷成本。政府将承担这些贷款90%的风险,而金管局提供的资金成本几乎是零,银行和金融公司将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向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贷款。实际上,我们希望它们这样做。”

据金管局和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发出联合声明,参与增强版企业融资计划——中小企业营运资金贷款(Enhanced EFS-WCL)和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me)的金融机构可以提出申请。

新加坡街头 图:互联网

在一般情况下,金融机构在提供贷款时,会同时考虑资金成本、承销成本以及利差,以反映借贷者的风险属性。目前这项计划没有设定金额或顶限,但仅限新的贷款。

近日,岛内疫情日趋严峻。截止昨天,新增1426起病例,再破单日最高增幅纪录。当中,有1369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32起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25起属于社区病例。新病例当中有63%与已知感染群相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追踪。至此,岛国总病例累计8014起。

本地新增三个感染群,除了客工宿舍还包括一座位于双溪加株环道的建筑公司。这三个感染群为裕廊路上段的Jurong Apartments(三起)、Woodlands Lodge II(11起),以及位于双溪加株环道8号(Sungei Kadut Loop)的建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