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和为断网赔付20%月费

星和为断网赔付20%月费

44280

(新加坡,2020年4月16日) 新加坡电信供应商星和(Starhub)今天为昨天网络服务中断道歉,并将给予受影响用户住家宽频服务20%的月费账单回扣。

星和网络服务昨天出现间歇性中断问题,全岛多处的用户受影响超过五小时,于昨晚8时20分才全面恢复。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新加坡所有学校和大部分企业已实行在家学习和办公,这次网络中断对利用星和网络的用户造成严重的干扰。

星和资料图片

星和今天发文告表示,公司重视网络的持续运作与品质,尤其在目前的阻断措施期间,越来越多人在家办公和学习,更是如此。公司在发生网络中断后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服务恢复正常,其所提供的回扣相当于六天的住家上网费用。公司将设立专门网页,让受影响的用户上网申请回扣,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星和技术总裁庄绍龙为网络服务中断深表歉意,并强调网络流量远低于容量,网络也具备足够缓冲能力。他解释,其中一个处理互联网流量传送的域名服务器出现网络问题而导致服务中断,但该问题已解决。

他对媒体表示:“我们认真对待这事件,并将进行详细的根本原因分析,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感谢用户的耐心配合和谅解。”星和也澄清,没有证据显示这是由网络攻击而导致。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指出,当局认真对待任何公共电信服务中断的事件,尤其在冠病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当局也对星和昨天两起网络服务中断事件展开调查,若发现星和有任何失误,便会采取执法行动。

星和是新加坡四大主要电信提供商之一,新加坡的总人口约为5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