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部分锁国” 经济损...

新加坡“部分锁国” 经济损失料达100亿

13280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4月9日)经济学家估计,为了防范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蔓延,新加坡从本周二(4月7日)开始实施的“部分锁国”政策,即加强版安全距离措施“Circuit Breaker”,或将导致新加坡经济在今年蒙受高达100亿新元的损失。

根据彭博社的报导,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Maybank Kim Eng Research Pte.)驻新加坡的资深经济学家蔡学敏(Chua Hak Bin)指出,新加坡此次实施的“部分锁国”措施,料将因此导致该国今年的经济产出减少100亿新元,这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为了遏制新冠状病毒的蔓延,新加坡政府宣布,所有非必须和非基本服务,以及非关键经济领域的工作场都需要从本周二(4月7日)开始关闭,直到5月4日。此外,新加坡政府也严禁市民聚集,并敦促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和出门戴上口罩。

蔡学敏在回复彭博社的电邮中指出,非必需服务占总就业的三分之一左右,也占了GDP比例略高于30%,而且零售、餐饮业和建筑等行业的劳动密集型程度高于金融服务或电子制造业等“必需”行业。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Maybank Kim Eng Research Pte.)驻新加坡的资深经济学家蔡学敏(Chua Hak Bin)。(图:互联网)

新加坡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介于1%至4%,并承诺提供国人和企业近600亿新元的财政支持,相当于该国GDP的12%,以帮助缓解企业和家庭因为新冠状病毒疫情所受到的冲击。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President Halimah Jacob)今日也指出,她已经批准政府从国库中提取210亿新元的储备,已作为上述振兴经济配套的部分资金。

昨天(4月8日),新加坡卫生部指出,单日确诊病例再刷新高,一天新增142例病例,导致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23例,当中40例新增病例来自外籍工人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