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企业拖款情况大增 3年...

狮城企业拖款情况大增 3年来最糟

13145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4月6日)根据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最新公布的报告指出,受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影响,今年首季度,本地企业按时付款的比例写下三年来最低。

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地拖延付款的企业的比例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9.75%,于今年首季度环比增加了6.05个百分点,至45.8%。若是与去年同期比较,拖延付款的本地企业增加了9.2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的比例为36.59%。

相反地,按时付款的企业减少了3.03个百分点,从去年第四季的46.23%,跌至今年首季度的43.2%,为2016年第三季度录得42.18%以来最低。若是与去年同期51.7%相比,今年首季度按时付款的企业同比急降了8.5个百分点。

根据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的解释,当国内企业没有按时支付手头至少50%的账单,就会被归类至没有按时付款的行列;至于被列入按时付款行列的企业,则是那些准时缴付至少90%账单的企业。

该中心指出,今年首季度,按时支付在总支付交易中所占比例不到一半,而拖欠支付在总交易中所占比例超过五分之二。与此同时,只支付部分账单的企业比例下降了3.02个百分点,从去年第四季的14.02%降至今年首季度的11%。与去年同期相比,部分支付则从11.71%下降了0.71个百分点。

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解释,企业会被列入部分支付企业行列,是指它们只按时支付介于50%至90%的部分账单。

根据文告,拖欠付款的情况在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所追踪的所有5个行业中都出现,其中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同比增幅最大。

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是国际商业信用及信息咨询公司邓白氏(D&B)旗下机构。上述中心追踪国内企业超过160万宗的支付交易,而得出上述数据。

邓白氏首席执行官Audrey Chia女士指出:“按时付款表现的恶化是一个明显的迹象,反映国内企业正艰难地履行与债权人的债务义务。”

她说:“我们预计,随着企业在未来几个月面临更高的还款拖欠风险,按时支付的下滑趋势将会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