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10日后 英首相入院

隔离10日后 英首相入院

38144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图:互联网)

(伦敦2020年4月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因为新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自3月27日开始居家隔离,但经过10天后,他仍然持续出现相关症状,目前已经入院接受检查。

根据英国 《卫报》(The Guardian)的报导,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即英国首相官邸)一名女性发言人指出,英国首相是在接受医生的建议后,于周日(5日)晚间入院。

该名发言人指出,鲍里斯住院是一项预防措施,因为在病毒检测呈阳性10天后,他仍然有持续的冠状病毒症状。

该名女性发言人指出,鲍里斯是在3月26日出现了咳嗽和体温急剧上升的症状,然后在当日夜里进行病毒检测后呈阳性而确诊。

她说:“唐宁街10号是首相办公的地方,所以鲍里斯是待在唐宁街11号,即他的住处进行隔离。”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今早9时35分,英国迄今确诊新冠状病毒的患者已经达到4万8440人,死亡病例则已达到4943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是在3月27日于个人官方推特上宣布出现了冠状病毒症状,病毒检测也呈现阳性,他因此自动自发采取自我隔离。但是他不忘强调,会持续通过视讯会议,带领并指挥英国政府持续与疫情对抗。

其实,鲍里斯并不是英国政府中唯一染病的高官,英国卫生部长多瑞斯(Nadine Dorries)是英国第一位新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议员。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也同样患病,目前他们都已经痊愈并完成了隔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也在周日傍晚罕见地通过白金汉宫电视录像对英国,英联邦民众,和所有关注英国疫情的人发表演讲,今年93岁的女王呼吁人民团结,努力通过集体的力量,抵御新冠状病毒。

同时,英女王殿下目前正与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 ) 于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进行隔离,这是因为英国皇储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此前确诊感染了新冠状病毒,女王作为其亲近家属也必须要隔离。

英女王也感谢响应政府”保持安全距离”政策的民众,大家携手对抗疫情。她同时也对站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感激他们的无私奉献,在疫情当前仍然敬业地进行他们日常的工作,确保病患获得妥善的照顾。

“在这之前,我们虽然都曾面对许多的挑战,但这一次不一样。 这一次,我们与全球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利用科学的巨大进步和我们与生俱来的热情来治愈疾病。我们一定会成功,而这个成功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