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获三家本地公司支持 狮...

雷蛇获三家本地公司支持 狮城设厂生产本土口罩

14253
雷蛇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民亮(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4月1日)新加坡游戏周边设备公司雷蛇(Razer Inc.)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民亮(Min-Liang Tan)今日在其个人官方脸书宣布,该公司已获得本地三家公司的支持,以在新加坡设立厂房生产首批本土制造口罩,预计将在30天内面市。

陈民亮指出,上述三家公司分别是星狮地产零售(Frasers Property Retail)、共享办公空间运营商JustCo和PBA集团,它们是首批承诺各别出资5万美元(约7万新元)的新加坡公司,以向雷蛇购买本土制造的口罩,以支持雷蛇的倡议。

早在上个月,陈民亮已经宣布说,他旗下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一直在努力将公司的部分游戏设备生产设施临时改造成医用口罩生产设施,因为该公司计划向新加坡以及其他国家政府捐赠最多100万个口罩。

陈民亮在个人官方脸书贴文说:”看到新加坡同胞们站出来支持我们的努力,真是太棒了!”他说,在过去短短几个小时里,就有三家新加坡公司跟他联系,支持他的上述倡议。预计上述首批口罩可以在30天内交付。

陈民亮在个人官方脸书上宣布,目前已经获得三家新加坡公司的支持,向雷蛇订购首批本土制造的口罩。(图:截取自陈民亮脸书)
上图截取自陈民亮脸书,图片来源:Mary-Lyne L

昨天(3月31日),陈民亮在个人官方脸书贴文指出,自该公司宣布捐赠口罩以来,已经听说了许多可怕的事情,举例,许多前线医护人员因为口罩极度短缺, 在没有办法之下自己制作口罩和个人防护设备。

他说,东南亚国家和其他新兴市场,皆面对了口罩严重短缺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市面上的口罩质量参差不齐,很多都不适合使用,也没有经过测试,几乎没有保护作用。有些广告上虽说是外科口罩,但却是不实的,因为这些口罩根本没有过滤防护的功能!

“为此,我们必须确保这些口罩设计良好,并真正获得认证,以为前线医护人员和我们自己提供足够的保护。”

为了解决口罩质量参差和口罩严重短缺的问题,陈民亮认为,大家必须设法解决问题,并在东南亚,甚至是新加坡,设立口罩生产设施,如果成功了,未来我们就可以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建立更多的口罩生产线来支持当地需求。 他说:“我现在正在想我们应该怎么做。”

他说,他的目标是每月生产两百万个经认证的口罩(如有需要可扩大生产)。然后,该公司所生产的口罩将供新加坡和东南亚区域其他需要口罩的国家使用。

另外,在一份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中,雷蛇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指出,该公司最初已经改造了中国现有的产品生产线,制造和捐赠口罩,以应付紧急救援用途。但由于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极度短缺,尤其是在东南亚,雷蛇因此收到了排山倒海般的询问。

“雷蛇因此计划在新加坡建立口罩生产线,生产和交付经认证的口罩,即在新加坡制造,并通过新加坡和国际标准认证,以供应新加坡和本区域市场需求。”

该公司计划在30天内建设一条全自动化口罩生产和包装生产线。星狮地产零售、JustCo和PBA集团分别表示,他们皆为支持雷蛇保护新加坡和本区域社区安全与福祉的行动感到自豪。

陈民亮则在另一则贴文中指出:“非常感谢这三位合作伙伴。期待更多的消息!现在我只需致力于在新加坡建立一条全自动化的口罩生产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