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经贸交流会成功吸资...

广东中山经贸交流会成功吸资550亿元

38895
在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上,一共签署了41个项目,其中38个是通过视频会议签署。
(图:马新社)

(广东省.中山市2020年4月1日)近日在中国广东省中山市会议中心举行的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The Zhongshan Trade and Investment Fair),成功吸引了52项优质项目,投资总额近550亿元人民币(约111亿新元)。

根据“马新社”(Bernama)报导指出,上述签署的项目主要涉及金融服务、总部经济(headquarters economy)、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测试和供应链升级等领域。

在3月28日的开幕式上,一共签署了41个项目,其中38个是通过视频会议签署。另外,TCL实业珠西总部基地、美的(Midea)环境电器电动工厂、明阳(Mingyang)纳米碲化镉光伏产业园等3个项目则是在现场签约。

报导指出,中山市市长危伟汉(Wei Weihan)在宣传该市的商业环境时表示,从今年开始的五年内,中山市将投资1500亿元人民币(约302亿新元)来改善其包括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水运和城市终端在内的交通系统。

此外,中山市也计划加快两大科研设施和两所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早在今年2月初,中国政府,包括广东省在内的中国各级政府明确表示支持恢复生产和运营。

他说,通过出台20项支持企业的措施,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活动(2020 Zhongshan Trade and Investment Fair and the Top Talent Networking Zhongshan event),成功展现了支持企业发展、吸引人才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