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欧盟指控涉及不公平竞...

谷歌被欧盟指控涉及不公平竞争

10400

【综合讯】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面对欧盟指控涉及不公平竞争。

欧盟指谷歌利用自己的网络优势,偏袒自家提供的服务。如果谷歌最终败诉,可能必须支付高达23亿美元的罚款。另外也有分析认为,如果谷歌不改变在欧盟28国的商业模式,将很有可能面对超过6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

经过五年的调查后,欧盟认定谷歌在两方面涉及不公平竞争。欧盟指控谷歌通过不正当手段,在显示用户的搜寻结果时,偏袒自家的购物价格比较服务。欧盟的指控也可能扩大涵盖谷歌的其它搜寻服务,例如旅行建议和顾客对商家的评论。

反垄断法律师雷贝克说:“通常欧盟的做法是,如果你占据市场优势,却涉嫌滥用你的市场影响力,欧盟会对你开罚,而且会罚得很重。罚款最高可达你全球营收的10%。”

欧盟也宣布将立案调查谷歌是否利用自己的安卓系统,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施加压力,在产品中加入谷歌的服务。谷歌有十个星期的时间,对欧盟的指控做出回应。整个诉讼程序可能会持续好几年。谷歌在2007年也因为涉及相同的不公平竞争,受到美国联邦商业委员会调查,不过没面对任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