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续升级 Fair...

新冠病毒持续升级 FairPrice为弱势群体设“优先购物时段”

17706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24日)新加坡职工总会平价合作社(NTUC)旗下的FairPrice超市,将会从下周一(30日)开始,给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每天特别设定一个小时的“优先购物时段”(The Priority Shopping Hour)。

根据FairPrice文告,从下周一开始,FairPrice超市旗下所有门市,都将把正常营业时间的首个小时,设为社会弱势群体“优先购物时段”;至于那些营业24小时的FairPrice门市,则会把早上7点至8点定位 “优先购物时段”。

FairPrice超市表示,会尝试推出上述“优先购物时段”的试验,旨在应对不断升级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所采取的安全社交距离措施。

该超市指出,所谓的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包括了建国一代(Pioneer Generation members)、残疾人士和孕妇。

文告也指出,建国一代是指于1949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新加坡公民,以及在1986年12月31日以前已经入籍新加坡的人士,他们在购物的时候都必须出示他们的“建国一代卡”(Pioneer Generation card)。

建国一代目前在周一和周三购物时所享有的额外折扣优惠将会继续,不受任何影响。至于孕妇和残疾人士,则可以通知商店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以便在指定时间内获得进入超市购物。

FairPrice集团首席执行官谢健平(Seah Kian Peng)指出:“我们持续加强预防措施,以应对不断演变的新冠病毒疫情,尤其是那些在我们的门市购买日常必需品,易受感染和影响的人群,我们更应当多加留意。”

“我们为我们的建国一代,设定优先购物的时段,此举有助于保障他们的福祉,并且为他们提供更宽裕(的购物)时间和空间。然后,我们也将会积极推行和检讨各项措施,务求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环境下,为顾客提供更佳的服务,以保障市民的利益。我们也感谢所有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采取安全社交距离措施

FairPrice超市表示,该超市已经针对当前新冠病毒的情况采取了预防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在结账柜台前的地上划上格子,让顾客在排队时能够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此外,该超市也在店内张贴海报和告示提醒民众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然后,FairPrice超市内的所有食品试吃活动也会暂停,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FairPrice表示,目前旗下所有超市也已经加强了店内的清洁工作,特别是对频密接触的表面,如栏杆、手推车、篮子和收银柜台等。该超市也指出,门市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和供应商,也会每天至少测量体温两次。

同时,该超市旗下门市也有为顾客提供免洗酒精搓手液(hand sanitis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