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取消购买加拿大6疗养...

SPH取消购买加拿大6疗养院资产

10604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24日)有鉴于全球目前正爆发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导致市场欠稳,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因此决定取消购买位于加拿大总值2亿3290万加元(约2亿3524万新元)的6间疗养院资产(aged-care assets)。

根据商业时报(Business Times)的报导,新加坡报业控股是在今年2月26日做出购买加拿大资产的宣布。当时,该集团指出,旗下独资子公司Time Properties已经与Columbia Pacific Advisors的附属公司签署了有关购买协议。

新加坡报业控股在周一(3月23日)晚间向新加坡股票交易所做出报备时指出:“有鉴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市场不稳定,出于谨慎,买卖双方已经同意取消和终止了上述购买协议。”

上述消息出炉后,新加坡报业控股股价开高走高,开盘上升4分,以1.65新元迎市,早盘股价介于1.64新元至1.72新元之间波动。截至早上11时11分,该股平盘报1.65新元。

新加坡报业控股于上个月底做出收购宣布时指出,该集团将会对所收购资产的财务进行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原定于今年5月完成收购。

上述6间疗养院资产皆属永久地契(Freehold)房地产,当中5间属于独立生活疗养住所(independent living properties),位于加拿大东部的安大略省(Ontario) ;另外1间则属于支援型疗养住所(assisted living property),位于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

新加坡报业控股表示,取消上述买卖协议并不会对该集团截至2020年8月31日财年的综合净有形资产或每股收益带来实质不利的影响。

截至3月23日,加拿大已经拥有超过200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至于其邻居——美国,则是排在中国和意大利之后,为全球拥有最多确诊病例的国家,目前累计确诊新病例已经超过了4.3万例。

早前,新加坡报业控股也刚于今年2月初宣布,计划斥资52.6亿日圆(约6928万新元)收购5间日本疗养院资产,而那也是该集团首个海外疗养院资产业务投资计划。

新加坡报业控股周一(3月23日)指出,上述日本海外疗养院资产收购计划已届最后阶段,其中3间资产已经完成收购,其余2间资产的收购则预计将在下个月完成。

近年来,新加坡报业控股积极在海外增购房地产,去年底,该集团也才刚宣布斥资4亿4800万英镑(约7亿9072万新元),在英国临近知名大学院校地区收购7栋专建学生公寓(PB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