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物超所值的Omakase...

最物超所值的Omakase

48182
Mai by Dashi Master Marusaya日本餐馆

东京的筑地鱼市场是世界最大鱼类和海鲜批发市场,价格比新加坡一般低两倍,也是笔者浏览东京必留下足迹的地方,每次走访,手里肯定拿着一盒新鲜不过的海胆(uni),还有新鲜无比的鲔鱼肚(toro);那种大口吃着海鲜、让食材在嘴里乱窜的滋味,回味无穷。

回到新加坡,要找到极至新鲜,醇香浓郁的刺身,且价格又合理,并非易事。不久前,笔者在位于牛车水Bukit Pasoh街的Mai by Dashi Master Marusaya日本餐馆用餐时,却有了意想不到的斩获!

这家餐馆的名字也太长了吧!Mai,在日文的汉子是“舞”,这这里的柜台餐座(counter seat)用餐,的确像是欣赏着日本师傅在挥舞烹调,非常享受。

Ono师傅在日本已有丰富的星级烹饪经验,来新加坡几年也在许多知名餐馆留下痕迹。对于日本料理食材的新鲜程度非常、非常执著的他,坚持直接从日本进口最新鲜的生鱼和海产。

Ono师傅在日本已有丰富的星级烹饪经验

餐馆所选用的是来自北海道海域的海胆及贝类,直接从北海道空运进口,10个小时后抵达新加坡,然后在最短的时间内端上桌让客人品尝,如果去不了日本,这应该是在本地品尝顶级海鲜最佳方法吧。

这家餐馆面积相当大,两间厢房,加上开放式柜台厨房前的座位,30几人的座位,布置走禅意路线,简单的木质桌椅感觉沉稳亲切,对比高雅的墙边设计,想必设计师花了一番功夫。

新鲜无比的日式食材

以午餐和晚餐而言,餐馆的omakase套餐简直是物超所值,每人88新元的收费,绝对是笔者这几年以来,品尝过最物超所值的日式omakase料理。比起许多百元以上的omakase,这里绝对让人喜出望外。

所谓Om akase,就是让主厨自行决定食材,然后亲自为食客准备多道美食,这里的套餐,多达15道菜;您只需告诉他不吃什么,其余的就交给厨师决定。

让人惊艳无比的绝对是厨师的拿手寿司,鲔鱼的各个部位,老虎虾,金目鲷等新鲜刺身,师傅现场淋上独门酱汁,或aburi喷火烧烤处理;我的天啊,7款寿司,没有多余的调味,入口即化。

寿司前的几道料理,让人吃出了食材的鲜和甜,搭配餐馆的独门Dashi上汤,呈现出厨师精湛的调味手法,以及他坚持用两年风化的柴鱼片(2-year aged bonito flakes),让每道菜浓郁,缤纷,让人心情欢愉。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类Om akase料理肯定不能让人吃饱;这90分钟后,一餐吃下来,笔者却非常饱足,而且还很满足,最重要的是,用餐过程非常愉快,主厨风趣的谈吐,还有亲切的笑容,完全让人放松!

还未离席,再度光临的念头,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