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个星期 马劳不可往返...

未来两个星期 马劳不可往返马新

72219
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Datuk Khairul Dzaimee Daud)(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17日)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Datuk Khairul Dzaimee Daud)今日证实,配合马国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闭关锁国”政策,在新加坡和泰国工作的马来西亚公民,未来两个星期都不可以两边往返通勤。

凯鲁向马来西亚英文报章《马来邮报》(Malay Mail)指出:“首相(慕尤丁)已经在昨晚宣布了(闭关锁国),所以我们移民局便会执行上述决定。”

“所以说,从明天(18日)开始,所有在新加坡和泰国工作的马来西亚人都将被禁止往返这些国家。”

根据慕尤丁昨日晚间的宣布,马国政府基于国内疫情愈发严峻,决定援引“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Akta Pencegahan dan Pengawalan Penyakit Berjangkit 1988),和“1967年警察法令”(Akta Polis 1967),从3月18日至3月31日,实行全国行动管制(Kawalan Pergerakan)。

慕尤丁说,针对上述管制,马国将实行以下6大限制:

第一,在这段期间禁止所有群聚活动及集会,包括宗教、体育、社交及文化活动。然后,在此管制令下,所有祈祷场所及商店必须关闭,除了超市、巴刹、杂货店及出售日常用品的百货商店。此外,所有穆斯林活动包括星期五祈祷也必须停止。

第二,禁止所有国人出境,至于从国外回来者,必须进行自我隔离长达14天。

第三,禁止任何外国人及访客入境马来西亚。

第四,所有幼儿园、公立或私人学校,包括学校、全日制寄宿学校、国际学校、宗教学校、小学、中学及大学先修班都需要关闭。

第五,所有公立及私人高等教育机构及技术培训中心都需要关闭。

第六,所有政府及私立机构关闭,除了水电、能源、通讯、邮寄、交通、水流灌溉、汽油、燃料、广播、银行金融、卫生、消防、监狱、码头、机场、保卫、国防、清洁、杂货、食品供应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