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管局:今年经济增长料放...

新金管局:今年经济增长料放缓至0.6%

10867
在新加坡,一些人上街也戴上口罩,以防新冠病毒的传播。 (图:法新社)

(新加坡2020年3月11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新金管局)今日发布最新综合经济学家和分析员预测报告显示,新加坡今年全年经济成长料只有0.6%。

上述最新综合的预测结果,比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可取得1.5%成长来得更低。

由于对当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担忧,新加坡当局才刚于上个月下调了今年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

新金管局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员对所有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今年的表现皆感到相当悲观。制造业预计将萎缩0.3%,而非此前预测的将可录得0.7%增长。

然后,新冠病毒也给趸售和零售贸易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该领域预测将萎缩0.7%,而非此前预测的0.4%增长率。

至于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员则预计将萎缩1.6%,而非此前预计的2.1%增长率。金融和保险领域预计成长2.6%,比较此前预计成长3.5%。

另外,经济学家们还预计,建筑业将增长2.4%,略低于上次调查预测的2.5%。非石油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 预计仅取得0.2%增长率。

在受访者列出的新加坡经济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中,当前的新冠病毒疫情则排在首位。 然后,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风险,包括对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也被认为是令人担忧的问题。

新加坡2021年的GDP增长率预计达2%。整体而言,受访者估计,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估计介于1.5%至2.4%之间。

截至周二,新加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166例,当中有93名病患已经康复出院。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在上个月18号提呈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将拨出8亿新元用于支持前线抗疫机构,以致力遏制新冠病毒疫情,当中大部分资金将分配给卫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