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将随时出现首例新冠死亡...

狮城将随时出现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13190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Gan Kim Yong)(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6日)新加坡卫生部长今日促请国人做好心里准备,岛国或将出现的首例新冠(COVID-19)死亡病例。

卫生部长颜金勇 (Gan Kim Yong) 也是新加坡新冠病毒抗疫专门工作小组的联席主席,他在今日的汇报会上指出,截至周四(5日),一共有7名新冠病毒确诊病患仍旧在重症加护病房(ICU)内,且他们的情况相当严峻。

他说:“我们的医护人员已经竭尽所能,提供所有支持,希望他们能够康复。但是不可避免的是,或许在未来某一时刻,我们将会看到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就和世界各地其他地方一样。”

其实,早在上个月,2月12日,颜金勇已经发出了同样的警告,他当时在汇报会上指出:“虽然部分病患会康复,但是也有一部分情况会变得严重,然后,将有一小部分的人将死于感染。所以说,我们需要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Kenneth Mak)也出席了今日的媒体汇报会,他说,新加坡已经非常“幸运”(fortunate),因为许多染上新冠病毒而被送入院的病患,只出现了轻微的症状;然后,新冠病毒病患将被长期留院观察,只有在确保他们已经康复后,才能够出院。

他说:“目前,部分在重症加护病房内的病患需要氧气支持,且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使用呼吸机(ventilator)。然后,有部分在重症加护病房内的病患需要其他的治疗,包括采用抗病毒药物(antiviral drug)等。”

不过,卫生部拒绝针对各别病患的情况置评,就好像第42病患,目前仍在重症加护病房内、现年39岁的孟加拉籍客工,他大约是在一个月前入院,至今尚未出院。

截至2月27日,该名外籍客工已经在重症加护病房三个星期。孟加拉驻新加坡高级专员公署表示,在感染上新冠病毒之前,该名孟加拉籍客工一直都患有呼吸道、肾脏疾病和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