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意大利北部 伊朗飞抵...

韩国 意大利北部 伊朗飞抵旅客 明起不可入境新加坡

13772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3日)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MND)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宣布,从周三(3月4日)开始,任何人若曾在过去14天到过韩国、意大利北部和伊朗,都不允许入境新加坡或在此过境转机。

新加坡人、新加坡永久居民(PR)和长期准证持有者(long-term-pass holders)若从上述国家和地区返抵新加坡,则将会接获居家隔离(Stay Home Notice)指示,强制自行隔离14天。

黄循财指出,疑似患者定义目前也已经被扩大了。 他说,从周三(3月4日)晚间11点59分开始,所有入境新加坡的游客,一旦出现发烧或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症状,都必须在入境关卡进行新冠病毒(COVID-19)表面擦拭检测(swab test)。

他说,这些进行表面擦拭检测后的游客,之后将可以继续他们的旅程,但建议避免与他人聚会。上述检测结果大约需时3至6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有关游客被建议采取预防措施,减少与他人接触。

待结果出炉后,有关当局便会联系上述游客,并告知他们检测结果。任何人一旦检测新冠病毒呈阳性,则会即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黄循财指出,任何短期停留的访客(Short-term visitors)如果拒绝接受上述表面擦拭检测,则会被拒绝入境新加坡。

至于新加坡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如果拒绝接受上述检测,他们的准证和所享有的特权也会被即时撤销或缩短。

其他游客,包括新加坡人,任何拒绝接受上述检测的人,都会在传染病法令(Infectious Diseases Act)下被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