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外最严重 韩国481...

中国境外最严重 韩国4812新冠确诊病例

12027
图:法新社

(首尔2020年3月3日)韩国今日证实再有477例新冠病毒(COVID-19)新确诊病例,推升累计确诊病例总数至4812例,死亡人数则较周一(3月2日)增加两例,至28例,为中国大陆境外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根据日本共同社(Kyodo)报道,韩国卫生部指出,当中有3600例新冠确诊病例来自韩国第四大城市—大邱(Daegu)的南部,那里也是韩国新冠病毒爆发的起源地,此外,另有685例确诊病例来自邻近的庆尚北道(North Gyeongsang Province)。

该国国防部(The Defence Ministry)也证实了有3例新确诊病例来自韩国军队,推升累计确诊病例至31例。

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周一宣布拨出总值30兆韩圜(约350亿新元)的资金,以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并称韩国现在处于“战争”(war)状态。

他说:“大邱和庆尚北道的疫情目前已经达到了巅峰(peak),整个国家如今进入了对抗‘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的战争。”

文在寅表示,所有的政府组织现在都必须在“24小时皆处于紧急情况”下运行。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本周一(3月2日)的时候称,韩国、伊朗、意大利和日本,当前疫情情况非常让人感到担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 在韩国的大部分新冠病毒确诊病患都与已知道的5个感染群有关,而不是在社区人传人的情况下受感染。

他说:“这一点非常重要,这反映韩国的检疫措施是有效的,而当地疫情也尚处于可控阶段。”

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实施了旅行限制
(travel restrictions),有者则要求任何从韩国入境的游客都必须隔离14天。

韩国政府也指出,即日起,机场人员将会对所有乘搭直飞美国航班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任何人的体温若在37.5摄氏度及以上,都会被禁止登机。

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在周一(3月2日)指示美国国务院(the State Department),将对韩国受灾最严重的大邱市的旅游警告提升到最高级别。

麦克·彭斯指出:“美国人民应该知道,我们说的是,他们不应该前往意大利或韩国的某些地区旅行。我们的警告范围可能会扩大,但我们将胥视这些国家的病例数量再来决定。”

目前, 韩国其余地区仍然是旅游警告第二级别最高的地区,美国政府建议美国人民重新考虑,并避免前往当地旅行。 此外,彭斯对于韩国将加强对飞往美国的乘客的检疫程序表示欢迎。

他说:“实际上,大约3小时前,韩国当局已经在所有机场,对于飞往美国的直飞航班的所有乘客都全面实施了安检。在乘客登机前,机场人员都将对他们进行多次体温检测,而我们也与韩国方面密切合作,以帮助落实上述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