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新冠病例 印尼爆发非...

“零”新冠病例 印尼爆发非洲猪瘟

40907
图:互联网

(耶加达2020年2月28日)印尼至今虽然“零”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但印尼多个地区却相继爆发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疫情,从旅游区——巴厘岛(Bali) ,再到北苏门答腊省(North Sumatra)等多个地区,迄今已有超过5万头猪只死亡。

根据路透社报道,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Nusa Tenggara Timur), 一个与东帝汶(East Timor)接壤的省份,最近就爆发了非洲猪瘟疫情,截至周四(27日),已经导致了2825头猪只死亡,而印尼当局也已经宣布收紧对猪只和猪肉产品的运输限制。

其实早在去年9月下旬以来,印尼与东帝汶接壤的边境地区便出现了非洲猪瘟病例。 农业部动物养殖业及健康事务总署长迪雅米达(I Ketut Diarmita)透过文告指出:“我已嘱咐官员和检疫当局对来自东帝汶的活畜(live animals)和产品收紧管制。”

他补充说,印尼农业部已经派遣小组前去调查并确定感染源,进行消毒和加强生物安全措施,敦促农民不要出售生病的动物,并妥善处理猪只的尸体。 印尼官方数据显示,东努沙登加拉省的生猪数量达到大约210万头。

其实,上述地区爆发非洲猪瘟之前,北苏门答腊省地区已经率先出现了猪瘟情况,截至本周一(24日),当地已经有高达47,000多头猪只死亡。在印尼的热门旅游胜地——巴厘岛(Bali),也出现了1700多头猪只疑似死于猪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