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联手抗疫 统一边境检疫...

新马联手抗疫 统一边境检疫指南

12984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双方已经联合组成工作委员会,以联手抗疫,统一边境的检疫协议。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2月26日)新加坡卫生部(MOH)今日宣布,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已经达成协议,在新马陆路边境统一健康检疫指南(health screening protocols),以联手对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新马两国是于本月早些时候联合成立抗疫工作委员会,以联手对抗COVID-19疫情,双方于昨日(25日)在马来西亚新山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发布文告指出,双边高级政府官员已经同意各自在边界入境处继续进行健康检验,并且统一双边陆路边境的检疫指南。此外,上述联合工作委员会也同意就双边国家的技术专家关于患者临床管理的信息进行交流,并启动双边即场流行病学培训网络,以共享双边监测数据。

最后,新马双边联合工作委员会也同意相互交换COVID-19相关的国家咨询和公共信息等资讯。

新加坡卫生部也表示,两国已就联合工作委员会的职权范围达成了共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预防和控制COVID-19病毒在两个国家传播。上述联合工作委员会将由两国卫生部副部长共同领导。

联合工作委员会在上述第一次会议中还分享了两国现有的边境检疫流程,并开始讨论联合在边境抗疫的协作。

卫生部补充说:“两国也重申在新成立的联合工作委员会下密切合作,以应对正在发生的COVID-19疫情的重要性。”

新加坡卫生部 (发展) 副常任秘书许庚伟医生(Dr Benjamin Koh)和马来西亚卫生部副总监(公共卫生)拿督钟志强(Datuk Dr Chong Chee Keong)分别率领各自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接着,双方团队也访问了柔佛州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的健康检查设施。

上述联合工作委员会的下一次会议定在3月份举行。

截至周二(2月25日),新加坡目前有91例COVID-19确诊病例,马来西亚则有22例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