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内曾到中国 不准入境新...

两周内曾到中国 不准入境新加坡

13299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兼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传播专门小组联席主席黄循财。(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31日)新加坡国家发展部(MND)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宣布,任何人若在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将被禁止入境新加坡或在此过境转机。新加坡人、新加坡永久居民(PR)和长期准证持有者(long-term-pass holders) 可在隔离14天后入境。

上述新措施将在本周六(2月1日)晚上11点59分起生效。为此,移民局官员将会检查所有游客的旅行记录,以确保他们在14天内不曾前往中国。

然后,从即日起,有关部门也将暂停向持有中国护照者发放签证。但是,如果持有中国护照者,可以证明长期居住在中国境外,则可以向当局提出上诉,当局将根据各别具体情况进行审批。

黄循财今日召开记者会时指出,上述措施是一项升级措施,以确保我国能够限制新输入病例的数量,减少新加坡社区传播病毒的风险。

他补充说:“当前的形势仍然不稳定,也不断变化,未来不排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黄循财也是负责处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由跨部门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的联席主席。预防新输入病例是该专门小组的关键任务之一。

上述新措施是继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组织)本周四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颁布为已符合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之后。  

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开始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至今已经感染了9000多人,超过了2002年至2003年期间的非典疫情(SARS),后者当时造成8000多人受到感染。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造成了200多人死亡。

黄循财指出,在新加坡目前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在社区传播的案例,而当局也尽一切可能降低这种情况发生的风险。

截至本周四(30日),新加坡已经有13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全部患者都是从武汉回来。

世卫组织早前发布声明时指出,只要各国采取有力和更多的防范和应对措施,通过限制病毒的输入,将有望阻止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