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宜家中国即起关...

【新冠疫情】宜家中国即起关闭30家门市

14184
(图:互联网)

(香港2020年1月30日)宜家中国(Ikea China)宣布,有鉴于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简称新冠病毒)情况持续恶化,该集团将从即日起暂时关闭旗下位于全中国的30家门市,当中就包括位于武汉的宜家家居商场。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导,宜家中国一名女性发言人透过文告做出了上述宣布。她说:“我们将会紧密关注疫情的发展,而集团旗下(位于中国的所有)门市将从即日起关闭,直到进一步的通知为止。”

但是,她补充说,宜家中国的线上购物服务将会维持正常营运。根据宜家中国的网站,该集团在全中国拥有一共30家门市。

宜家在中国很受消费者的欢迎,这是因为当地有许多人习惯性在宜家家居卖场内的床上、沙发上和家具陈列架上小憩和长时间闲逛。上述习惯恐怕使到冠状病毒更容易被传播。

宜家在中国很受消费者欢迎,许多人喜欢在宜家家居卖场内的床上、沙发上和家具陈列架上小憩和长时间闲逛。(图:互联网)

迄今,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000宗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170起,而加拿大、日本和澳洲等国家也已经陆续爆出确诊病例。中国政府也采取了封城和延长农历新年假期等前所未有的预防疫情进一步蔓延的措施。

其实,宜家中国只是最新做出关闭门市宣布的公司,在这之前,麦当劳、星巴克、肯德基和必胜客(Pizza Hut)也已经相继关闭了位于全中国的上千家门市餐厅。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位于上海的全新制造厂房也在政府的指示下暂停生产。

然后,迪斯尼位于上海和香港的乐园也已经暂时关闭,中国境内的博物馆和主要景点如紫禁城(Forbidden City)也保持关闭。

中国排名最高的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社科院),其经济学家Zhang Ming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将会大力冲击中国的经济,本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恐怕将会放缓一个百分点,甚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