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关闭武汉商场不影响收...

凯德:关闭武汉商场不影响收入

16719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旗下的商场也根据中国卫生部的指示,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包括进行体温检测和加强对所有公共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图为凯德广场·学府(CapitaMall Xuefu)

(新加坡2020年1月29日)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管理有限公司(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 Management Limited)指出,旗下位于武汉的一家商场目前已经暂时关闭,该商场贡献其截至去年9月底首9个月的净收益不到1%,因此武汉肺炎疫情对本财年财报收入的影响预计有限。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管理是凯德集团(CapitaLand Limited)独资子公司,旗下管理着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目前在中国各个省份一共经营着14家商场。

根据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在截至去年9月30日,本财年首9个月中,该信托营运商场有13家,目前已经暂时关闭位于武汉的凯德新民众乐园(CapitaMall Minzhongleyuan) ,该商场占其投资组合价值不到3%,贡献净收益仅约0.5%,为此,该商场的关闭料不会对该信托2020财年的财务表现带来显著的影响。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子威指出:“身为负责任且积极主动的企业,我们与中国当地官方机构紧密配合,以控制新冠状病毒(nCoV)的传播,同时确保旗下租户、消费者和雇员的福祉。”

“我们已经采取的措施包括了缩短广场的营运时间,减少大型民众活动,并且根据当地官方机构的指示暂时关闭指定的商场。”

目前,除了凯德新民众乐园商场受指示关闭之外,旗下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的12家(截至去年9月低)营运商场已经按官方机构指示缩短营业时间。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将会紧密与中国各省份监管机构保持联系,按需要调整旗下商场的营运时间。

陈子威补充说,基于事件仍在发展,目前对于新冠状病毒将对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的财务带来的影响做出评论为时尚早。 尽管如此,商场客流量和租户的销售额难免会受到影响,但是该信托旗下商场分布在中国9个城市,就地域而言,投资组合胜在够分散和多元化,因此该信托前景仍然乐观。

“长期而言,我们对中国市场保持积极正面,并且看好我们强劲的财务实力将能够协助我们跨越眼前短暂性的挑战。”

此外,凯德商用中国信托旗下的商场也根据中国卫生部的指示,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包括进行体温检测和加强对所有公共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同时,商场内也已经辟出隔离房间,一旦出现疑似病例,商场也会即时启动接触者追踪程序。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表示,该信托将会紧密监督事态发展和实地情况,并会适时对外做出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