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环卫并购威立雅环境服务...

胜科环卫并购威立雅环境服务 竞消委邀民众提反馈

59184

(新加坡20201月15日)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简称竞消委)邀请民众,就垃圾收集商胜科环卫(SembWaste)收购废物管理和资源回收公司新加坡威立雅环境服务(Veolia ES Singapore)全部股权,提供反馈意见。

竞消委指出,上述公众反馈咨询将在本月底1月29日截止。

根据商业时报的报道,胜科环卫是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胜科集团(Sembcorp Industries)旗下独资拥有的废物管理臂膀;威立雅环境服务则是水务、废物处理和能源管理公司威立雅集团(Veolia group)旗下公司。

早在本月初,胜科集团宣布,胜科环卫已经与威立雅集团签署协议,拟以2800万新元收购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全数股权。

竞消委表示,该委员会已经在1月8日收到来自胜科环卫有关上述收购的提案,目前正在就有关交易展开评估,以确保该笔交易没有违反新加坡竞争法(Competition Act),该法令是为了禁止可能导致新加坡任何市场竞争大幅减少的合并案。

根据胜科环卫的收购申请书内容,尽管两家公司在新加坡提供公共和一般垃圾收集服务方面存在重叠,但拟议中的收购不太可能导致合并后的实体形成市场霸权力量,况且该行业的进入门槛较低,报价欠缺透明,导致市场竞争激烈。

另外,胜科环卫补充说,双方的市场份额总和不会超过竞消委的指示性门槛,在当前分散的市场中,已经有大量现有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