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珠宝集团拟关闭港15...

周大福珠宝集团拟关闭港15家门市

19408
今年4月,周大福将有40家港门市租约到期。(图:互联网)

(香港2020年1月14日)自去年6月开始的反华示威抗议活动令香港零售业陷入困境,且吓退了许多的游客,香港上市市值最大,目前在当地拥有86家门市的珠宝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Chow Tai Fook Jewellery Group),计划关闭其在该地区约20%门市。

根据该公司网站,按市值计算,周大福珠宝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珠宝商。该集团告诉彭博社,旗下约40家门市的租约将在今年4月份到期,而该集团计划关闭其中大约15家门市,这些门市大部分位于铜锣湾、尖沙咀及旺角等旅游区。

该珠宝集团预计,未来6至12个月内,“宏观逆风”(macro headwinds)将继续对香港零售业造成影响。上周五的销售报告指出,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里,香港和澳门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5%。

周大福集团是香港商人及亿万富豪郑裕彤家族拥有的商业集团,该集团表示将会继续评估门市的生产率,并优化其在香港的零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