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惊天逆袭:从熊市回到牛...

泡沫惊天逆袭:从熊市回到牛市 迪拜仅需22天!

10925

迪拜股市亮瞎了众人眼:从牛市到熊市仅需48天;而从熊市回到牛市更快,只要22天!

三周以前,投资者狂奔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金融市场,并于昨日正式将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DFM GeneralIndex)推升至牛市区间。

很多读者可能对华尔街见闻网站在6月底的文章仍记忆犹新:当时,迪拜股市大幅跳水,在短短48天内跌幅就超过了20%,跌至熊市区域。那种惨状是六年以来最狼狈的。迪拜股市曾在2006年最高下跌43%,2008年最高暴跌72%。

引领6月股市暴跌行情的Arabtec集团本月大幅反弹70%,而上个月累计跌幅达61%。该集团主席Khadem AlQubaisi在7月2日宣称,阿布达比酋长国国企可能重新持有该集团股份。Arabtec集团在迪拜股指中的权重位居第四。

近期投资者的买入热情之所以高涨,与迪拜最近发布的一项颇为科幻的城市发展规划有关:该国打算建造世界上第一个全城空调控温的迷你城市。而这样的宏伟计划距离上一次房地产市场大崩溃和信贷市场冻结还不到六年时间。

这个迷你城市的规划是这样子的:该城有个面积达800平方英尺的购物中心,其将被命名为世界购物中心(Mallof the World)。这座购物中心内包括100家酒店、一家医学疗养度假地、会场和剧院。而所有这些都将被可伸缩的玻璃穹顶笼罩起来,以实现全城精准控温。

上个月的暴跌部分是因为该国央行对房地产泡沫发出警告。据Knight Frank LLP公司数据,去年,迪拜房地产价格涨幅是全球最大的。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更低的利率,强势的散户和对企业管理状况的忧虑暴露了迪拜股市的脆弱性。

作为一个在中东土豪国家股市摸爬滚打了16年的“老兵”,阿布扎比NBAD证券董事总经理默罕默德·阿里·亚辛(Mohammed Ali Yasin)对股市的“上蹿下跳”表示淡定:“在某种程度上,6月的教训在两周内便被(市场)抛到脑后了。这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市场,也不是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对此应对自如。虽然他们对这次反弹能持续多久并没有统一的观点,但很多人已经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老习惯中。”

阿联酋交易量第二大的经纪商Mena Corp Financial Services董事总经理Nabil Rantisi表示,股市上涨底气不足。因相信房地产繁荣迹象可能早于经济基本面显露出来,投资者的追涨热情正重燃。在这种情况下,股市波动性有可能被激发出来。

上个与的迪拜股市下跌打压30天股指历史波动率在7月6日跌至56.2,为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昨日,该波动率跌至53.9,仍是彭博社追踪的73个大型股市中波动性最高的,仅次于阿根廷股指Merval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