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林火肆虐 SingTe...

澳洲林火肆虐 SingTel子公司受影响

9710
Optus早前表示,将豁免志愿消防员的电话账单,以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赞扬。(图:互联网)

(悉尼2020年1月7日) 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简称新电) 子公司Optus是澳洲第二大电信运营商,近月来的澳洲林火灾害已经对该公司在当地的部分网络造成了影响,该股周一(6日)闻讯收低,今日开市继续走跌!

新电昨日闭市以跌2分或0.59%至3.35新元挂收,今早开市虽然一度回升,但终究欲涨乏力,早盘休市时,该股告跌2分或0.6%至3.33新元。

根据商业时报报道,澳洲林火已经影响了新电子公司Optus在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简称新州)和维多利亚州(Victoria;简称维州)的部分电信网络。

新电发言人指出:“Optus正紧密展开紧急措施,以尽快修复电信网络的基础设施和服务。”

另一边厢,在澳洲经营私人巴士业务的新加坡最大运输业者康福德高 (ComfortDelGro)在周一晚间表示,该公司在新州、维州和昆士兰州(Queensland)等灾区的巴士服务并没有受到直接的影响。

在康福德高未发表上述声明前,该股周一闭市受挫走低,跌4分或1.7%至2.32新元,今早开市即时回升2分至2.34新元。

澳洲乳制品出口或受影响

新州林火已经导致近5亿动物惨死,千人弃城逃难。(图:互联网)

另外,澳洲当局警告称,有鉴于这场大火已经导致大量牲畜死亡,而持续的林火灾害恐对澳洲乳制品的供应造成严重的影响。

新州第一产业部门(NSW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至今已有3900只家畜死亡,而林火所造成的影响目前尚未全面显露出来,或许在未来数日、甚至是数周内才会形成,届时人们或许才会真正感受到林火灾害所带来的连锁影响。

其实大部分的损失都在圣诞节之后显现,而且火灾主要发生在新州南岸的奶牛场和牧羊场。

新州事件管理负责人罗伯茨(Karen Roberts)指出:“林火导致受灾区的电源和通信网络遭到中断,这导致我们无法准确掌握全部的情况,而这也意味着当地真正折损和受破坏情况将需要一些时间才会显现。”

然后,新加坡可供种植的农地有限,有高达90%的食品和乳制品都源于进口,而澳洲是新加坡第二大的猪肉、牛奶和乳制品进口目的地。

罗伯茨说:“自圣诞节来,林火事件已经导致新州东南部大约2800只牲畜死亡,它们不是死于火灾,便是被迫实施安乐死(euthanised)。”

新州南岸的奶农罗伯米勒(Robert Miller)告诉澳洲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记者,这场火灾恐怕将严重影响鲜奶的供应。

米勒说:“新州所有奶牛农民都受到了影响,鲜奶目前已经出现了短缺,而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

罗伯茨指出,该部门已经促请受林火影响的农民向该部门注册,以便能够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援助,包括应急饲料和水、动物照料、家畜情况评估,以及必要的家畜安乐死和埋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