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st申请新加坡首批趸...

iFast申请新加坡首批趸售网银执照

45370
(图:iFast)

(新加坡2020年1月3日)新加坡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平台公司奕丰集团(iFast)今日宣布,该公司已经联合两家中国公司提交申请,以竞投新加坡首批三家趸售数码银行执照(digital wholesale bank licences;简称趸售网银执照) 之一。

奕丰集团是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在今日提交给后者的一份报备文告中指出,由该公司牵头与中国亿联集团(Yillion Group)和瀚德集团(Hande Group)组成的联盟 ,已经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新金管局)提交了趸售网银执照的申请。

中国首富马云(Jack Ma)旗下的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众筹平台Funding Societies和抖音(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是目前已知提交了趸售网银执照申请文件的机构。

至于刚于昨日做出宣布的游戏硬体厂商雷蛇(Razer),则牵头另五家新加坡和亚洲企业组成财团,提交了全面数码银行执照 (full digital banking license;简称全面网银执照)的申请。

根据资料显示,新金管局将宣布最多两张全面网银执照和最多三张趸售网银执照。新加坡首批网银执照的申请已于本周二(12月31日)截止,结果将于今年年中公布。

奕丰集团表示,亿联集团是中国四大数码银行运营商之一,在香港上市的美团大众点评(Meituan Dianping)则是其核心业务之一,美团大众点评是中国市值第三大的互联网公司。瀚德集团则是中国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由中国首家数码银行微众银行(Webank)前行长锺瀚德博士(Dr Cao Tong)所创立。

奕丰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林长征先生(Lim Chung Chun)认为,该财团将协助服务那些银行服务不足的中小企业(SME)市场。

他说:“作为一个支持来自五个市场400多家公司的平台,我们已经看到了数码解决方案如何能够为中小型企业的业务增长提供动力。我们相信,在新加坡,新的银行将有很大的机会成为中小企业的首选银行,尤其是在贷款方面。”

截至去年12月31日, 奕丰集团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了100亿新元大关,同比增长了大约25%。新加坡报业控股(SPH)是该集团大股东,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SPH Invest有限公司持有15.2%的股权。

奕丰集团补充说,该集团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投资了750万新元,直到2005年成功扭亏为盈。此后,该公司在新加坡的业务累计利润迄今已经超过了1亿新元。

林长征指出:“我们相信,通过联盟财团每一位成员的独特优势和经验,由奕丰集团领衔的数码银行将具备良好的技术专长、数码银行和财富管理能力,以更好地解决一些效率低下的问题,并帮助新加坡银行业服务不足的细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