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将在St James发...

戴森将在St James发电厂设全球总部

14643
圣占姆士发电厂(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1月29日) 随着英国富豪、戴森公司(Dyson)创办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在新加坡安家置业买下豪宅后,其位于英国的总部也将迁至新加坡,落户历史悠久的圣占姆士发电厂(St James Power Station) 旧址。

据海峡时报报道,英国戴森公司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指出,该公司最近与业主丰树产业(Mapletree)就位于3 Sentosa Gateway的海滨地段(即圣占姆士发电厂所在地)达成了协议。该处自去年9月以来便空置至今。

他说:“我们(戴森)已经同意拿下整个圣占姆士发电厂,以在那里设立我们的全球总部。这表明我们是认真想要在新加坡落地生根。”

但他拒绝透露投资银码。根据报道,戴森公司已经与丰树产业签下租约,该处占地约11万平方英尺。

圣占姆士发电厂建于1927年,是新加坡第一所用煤发电的发电厂,在1976年退役,并在2009年被新加坡政府列为名胜古迹(national monument)。在这之前,圣占姆士发电厂一度被翻新并发展成为新加坡最大的夜生活和娱乐休闲综合设施。

戴森计划加大在新加坡的投资

目前翻新工程正在进行中,戴森公司计划在2021年搬到那里。随着新总部落户新加坡,戴森将在新加坡加大研究和工程力度,并计划未来5年内将这里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数量翻倍。戴森公司的早期研究,包括初期研发和知识产权,目前主要是在英国完成。

该公司目前在新加坡雇用1200人,当中350人为工程师和科学家。全球雇员人数达到1.4万人。

新加坡贸工部旗下的经济发展局(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其助理董事总经理陈光辉(Tan Kong Hwee)指出,戴森决定在圣占姆士发电厂设立其全球总部,并加大在新加坡的研究和工程,均表明了该公司对新加坡的长期承诺。

陈光辉说:“戴森公司计划在新加坡加大工程师和科学家人数一倍至700人,这也证明了新加坡对高价值创新活动(公司)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同时,他也认为,上述投资决定也将为新加坡增加就业机会,例如对电力电子、储能和传感器等相关产业人力的需求将提高。

戴森公司是由创始人詹姆斯.戴森所持有。 今年5月份,戴森公司才宣布将把总部从英国迁至新加坡。去年,该公司的净利同比增加33%至11亿英镑(约19.4亿新元) ,归功于亚洲对该公司产品的强劲需求所带动。

去年10月,戴森公司宣布将在新加坡打造其第一辆电动汽车。但是,该公司基于有关项目没有“商业可行性”(commercially viable),而最终在上个月放弃上述计划。

根据计划,圣占姆士发电厂在经过翻新后,将设有700个工作站,三层楼高的建筑物内将容纳科技实验室、办公室和协作空间,同时一半的空间将供研究、设计和开发工程的团队使用。

未来,戴森公司仍然会继续在英国进行投资。目前,戴森公司在马姆斯伯里(Malmesbury) 和哈拉温顿(Hullavington)拥有两个校区,以及一所工程大学。

然后,骆文襟也指出,他和詹姆斯.戴森认为能够在圣占姆士发电厂设立全球总部感到很兴奋。“它有历史,有伟大的设计,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建筑物刚建成时的面貌,然后融入现代化,并确保它拥有所有所需的设施,那么它就是堪称两全其美的一个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