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usell与701...

Carousell与701Search合并 市值冲破11亿新元

16098
新加坡二手交易平台Carousell已同意与在线分类广告公司701Search合并(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1月21日)新加坡二手交易平台Carousell已同意与在线分类广告公司701Search合并,届时这家初创企业的市值将从今年初的5.6亿美元(约7.6亿新元),扩大至逾8.5亿美元(约11.6亿新元)。

Carousell在今日发布文告,做出上述宣布。根据文告,701Search是挪威本土电信公司Telenor集团旗下的分类广告公司。合并双方在完成部分现金和股权交易后,Telenor集团将成为Carousell新的最大单一少数股东,持有合并后公司的32%股份。

701Search旗下拥有的3个电商平台,包括马来西亚的Mudah、越南的Cho Tot和缅甸的OneKyat,都将保留它们原来的名字和业务,只是它们之后都将直接向Carousell的首席执行官郭修瑞(Quek Siu Rui)汇报。此外,701Search在新加坡运营的区域中心团队也将完全整合到Carousell中。

大约在7个月前,分类广告巨头OLX便收购了Carousell约10%的股份,同时将OLX菲律宾公司注入Carousell业务中。当时,Carousell在菲律宾增加了大约100名员工。

Carousell首席执行官Rakesh Malani透过文告指出,OLX和Telenor两项交易均表明,Carousell正在快速推动本区域的整合。

郭修瑞补充说:“与701Search的合并将使我们能够在更大的规模上推进这一使命,并巩固我们在东南亚的领导地位,因为Mudah、Cho Tot和OneKyat已经是各自市场的领导者。”

Telenor集团的在线分类广告主管Johan Rostoft称,701Search已经是一个赚钱且高增长的电商市场。他说:“这笔交易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诱人的机会,并让我们在电商市场中更上一层楼,我们相信Carousell是我们在东南亚进一步发展在线分类广告业务的最佳合作伙伴。”

创办于2006年的701Search,由新加坡报业控股(SPH)独资子公司报业控股互动国际(SPH Interactive International)和挪威媒体公司施布特(Schibsted Classified Media AS)共同持有,双方是平等伙伴(equal partners)。之后,在2013年,Telenor集团再加入成为平等伙伴。

到了2017年,新加坡报业控股以1亿900万美元(约1.5亿新元),脱售其在701Search的所有股权给Telenor集团。接着, 施布特也以股权交换的形式把自己在701Search的股权卖给Telenor集团。

Carousell三位创办人各持约9%股份

Carousell是于2012年8月由郭修瑞和他的朋友Marcus Tan及Lucas Ngoo联合创立。他们三人都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学生,他们之后前往矽谷初创企业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实习,并从中受到启发。

Carousell手机分类应用最初专售电子产品,后来逐步扩展到服装、房产、汽车甚至工作等类别。之后,再逐步扩展业务至亚洲的8个市场。

除了Telenor和OLX,Carousell还得到了Naspers、Rakuten Ventures、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500 Startups、Golden Gate Ventures、星展集团(DBS)和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EDBI)等投资者的支持。

今年5月份,《海峡时报》曾报道称,据信这三位联合创始人每人持有该公司8.75%的股份,按账面价值计算,每人持股价值相当于4800万美元(约6535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