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20亿美元绿色投...

金管局推出20亿美元绿色投资计划

17964
新加坡教育部长兼新加坡金融监管局董事会成员王乙康指出,新加坡放眼成为全球绿色金融的枢纽。 (图:时代财智)

(新加坡2019年11月11日)为促进新加坡绿色金融生态体系的发展,以及放眼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的绿色金融枢纽,新加坡金融监管局(MAS;简称金管局)将会推出总值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绿色投资计划(Green Investments Programme)。

新加坡教育部长兼新加坡金融监管局(MAS)董事会成员王乙康(Ong Ye Kung)指出,金管局将会向专注于绿色发展的企业,以及承诺加强绿色金融活动和能力的投资经理,导入上述基金,以供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

王乙康是在今日出席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简称SFF)和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ingapore Week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简称SWITCH)首次联合举办的SFF x SWITCH论坛时,如是指出。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金管局也将会挪出1亿美元(约1.4亿新元)投入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所主导的绿色债券基金(Green Bond Fund),以支持全球绿色金融的发展。

王乙康指出,为了推动行业朝向更环保的方向前进,以及增强金融体系的抗风险能力,金管局放眼向银行、保险和资产管理领域推出环境风险管理指南。

他说:“上述指南将可以给业界设立一个标准,无论是在监管、风险管理或披露方面,以确保贷款和投资的合理定价,进而鼓励更多的绿色投资。”

配合上述指南,金管局将会在明年首季度推出意见征询文件(consultation paper)。

王乙康表示,尽管绿色债券在本区域中逐渐受到重视,但是绿色贷款仍然处于萌芽阶段,因此这当中存在着庞大的机会。

“企业若想获得绿色贷款,将需要承担开发可持续性框架和聘请外部审核员的成本。为此,金管局将会推出相关补助金,以协助企业分担这些成本。”

他说:“为了推动亚洲金融更加绿化,我们就不可以让绿色贷款只限于少数利基市场活动,而是应该让之成为主流。”

其他出席者还包括了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 。他在致开幕辞时表示,我们若想拥有一个可持续性的未来,推动绿色金融将是关键,集合金融界和科技界,将可推动更绿色的环境,在未来达致可持续性的经济。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在致开幕辞时表示,我们若想拥有一个可持续性的未来,推动绿色金融将是关键。(图:时代财智)

SFF x SWITCH首次合体

首届SFF x SWITCH合体论坛从11月11日至15日,于新加坡博览中心(Singapore Expo)举行,获得了400多名演讲者、900多家参展商、41个国际展馆以及来自130个国家约6万名与会者,参与其盛。

首届SFF x SWITCH合体论坛获得来自130个国家约6万名与会者参与其盛。(图:时代财智)

鉴于越来越多的人要求科技和金融业者成为可持续性的推动者和变革者,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因此成为本次会议的主题,贯穿于一连三天的SFF会议中,并反映在会议的内容上、活动空间设计以及大会所提供的餐饮也来自可持续性供应链。

SFF是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简称金管局)联合新加坡银行公会(Association of Banks in Singapore;简称ABS),并与新加坡新展展览集团(SingEx Holdings)合作主办。

SWITCH则是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直属总理办公室的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简称NRF)、知识产权中介机构(IPI)和新展展览集团联合主办。

首届SFF x SWITCH将涵盖五个关键领域的创新技术——金融科技、城市解决方案和可持续性、卫生和生物医学科学、先进制造和工程、以及服务和数字服务——以在技术采用、研发应用和商业化新的解决方案方面促进跨行业交流和学习。

上述会议分为九个阶段,行业权威人士将会与出席者一同讨论可持续性发展、金融和科技、金融的未来、投资和全球市场的商机、指数技术、全球创新机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未来方向、医疗创新、为未来的城市提供动力、以及维护人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