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C将提早调高退休年龄...

NTUC将提早调高退休年龄

14213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右三)、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右四)和新加坡第四代领导班底成员,出席了由新职总主办与工会领导和社会企业代表的闭门对话会。 (图:NTUC)

(新加坡2019年11月8日)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NTUC;简称新职总)今日宣布,该机构将会率先从2021年1月1日起,将旗下员工的退休年龄和再就业年龄(re-employment ages)分别提高至63岁和68岁,比国家原定计划提前了一年半。

至于新职总旗下12家社会企业,则会在2021年7月1日起效仿提高退休年龄和再就业年龄。

根据新职总官网,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Ng Chee Meng)是于本周四(11月7日)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举行,有150名工会领导人、社会企业代表和新加坡第四代(简称4G)领导人参加的一场对话会上,宣布了上述计划。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是上述对话会的主宾。其他出席上述对话会的第四代领导人包括了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S Iswaran)、贸工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以及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Zaqy Mohamad)。

黄志明指出,提前提高退休年龄将惠及新职总和社会企业一共430名员工,至于提早提高再就业年龄则可使到大约280人受惠。新职总和其社会企业目前雇佣了2400名年龄超过62岁法定退休年龄的工人。

新加坡政府是在今年8月宣布,将从2022年7月1日起,将全国退休年龄和再就业年龄分别提高到63岁和68岁。国家目标是到了2030年,进一步将退休和再就业年龄提高到65岁和70岁。

公务员也将从2021年起提高退休年龄

到了2021年,新加坡公务员的退休年龄和再就业年龄也将分别获提高到63岁和68岁。

上述闭门对话会是新职总举办的一系列定期活动的其中一项,这些活动旨在让工会领导人讨论并分享来自基层工人的反馈。对话会中,工会领导人提出的问题包括了培训、医疗保健、数字化以及如何集体加强社会结构等。

这是新职总自上月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首次会议。当时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新职总承诺会在工会模式、会员模式和培训模式三个关键领域进行创新。

对话会上,王瑞杰也分享了他对工会领袖的期待,他希望工会领导人在这三个领域的创新将能够促使工人运动(Labour Movement)更好地照顾到工人的福祉。

新职总主席Mary Liew指出:“我们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我们的第四代领导人进行交流。这样的定期接触很重要,因为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分享我们工人的希望和关切,并听取我们国家领导人的计划,因为他们的计划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工人。我们确信,我们的领导人将时刻将我们的工人置于政策制定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