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

第35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区颁奖圆满举行

18480
新加坡国立大学一角。

继“2019年第35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区于4月13日在德明政府中学举行,获奖学生的颁奖典礼于11月2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员工俱乐部举行。受湖北主办方武汉楚才竞赛委员会之托,新加坡时代财智和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联合呈现了这场颁奖典礼。

出席这次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获奖学生和家长,以及学校老师,颁奖活动还邀请到特别嘉宾: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李因平会长、新加坡时代财智集团总编辑宋娓、新加坡华文教师朗诵艺术学会的理事刘丽萍老师、新加坡星宇国际总裁严红霞、新加坡新浩传媒董事长尹青松,还有湖北同乡代表朱国洪先生以及华文美文爱好者。

2019年第35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区获奖选手。
小学组铜奖获得者郑婧祺(道南学校五年级)指导老师:翁老师。颁奖嘉宾:新加坡华文教师朗诵艺术学会的理事刘丽萍老师(右)、新加坡星宇国际总裁严红霞(左)
小学组铜奖获得者彭子萱(康柏小学五年级)指导老师:陈老师
小学组金奖获得者符颖涵(西山小学六年级)指导老师:赵蕾。符颖涵也是去年楚才杯新加坡赛场的获奖者。
中学组银奖获得者陈铭敬(德明中学中三)指导老师:房晓露。颁奖嘉宾:新加坡新浩传媒董事长尹青松(左),湖北同乡代表朱国洪先生(右)
中学组铜奖获得者冯林萱(德明中学中四)指导老师:王文献
中学铜奖获得者梁芳语(南洋女中中一)指导老师:杨碧凤。芳语也是去年小学组的获奖者。
中学组金奖获得者李芸锦(德明中学中三)指导老师:王文献 
中学银奖获得者黄苑茵(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十年级)指导老师王建强
初级学院铜奖获得者殷珈仪(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十一年级)指导老师:王建强 。颁奖嘉宾: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李因平会长
初级学院铜奖获得者任宜仑(淡马锡初级学院 高一)指导老师:潘旭   
初级学院组银奖获得者:纪念(淡马锡初级学院高一)指导老师:潘老师
小学组铜奖获得者郑靖灏(道南学校三年级)朗读作文:《妈妈的最爱》。靖灏也是今年年龄最小的获奖者。
初级学院组银奖获得者纪念(淡马锡初级学院高一)朗读作文:《阳光曾来过》
中学组金奖获得者李芸锦(德明中学中三)以作文《无可避免的荒谬》获奖。她分享,刚来新加坡不久的心情,是她写作的重要源泉。

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是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认可,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武汉市新闻、教育、外事、出版、文化等多家单位联办的大型公益性现场作文赛事。楚才作文竞赛自1985年开赛以来,已连续举办35届。30多年来,“楚才”不断超越地域界限,从武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伴随华文世界近百万青少年成长、成才,发展成为华文世界三大现场作文赛事之一。

新加坡时代财智集团总编辑宋娓介绍了今年的楚才杯新加坡赛场情况。今年是时代财智和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第二年联合承办楚才杯新加坡赛事。

据比赛联办方《时代财智》透露,今年赛事吸引了来自36所学校,逾百位来自新加坡和印尼的华文作文选手报名参赛,共同加入这场中国最大规模的现场华文作文竞赛。令人感动的是,来自印尼的学生为了参赛,他们要乘飞机来到新加坡,有的还要飞机转渡轮。去年的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区,则吸引了21所新加坡当地知名小学、中学(初中)和初级学院(高中)学校的87名学生参赛。

摄影: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