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优鲜农产品,快闪亮相新...

嘉义优鲜农产品,快闪亮相新加坡!

17575
“嘉义优鲜快闪店”,以最新鲜最优质的嘉义农特产品,亮相新加坡!

(新加坡,2019年10月19日)台湾嘉义县政府首度与新加坡百美超市合作,在吉真那路(Kitchener Road)泖生活馆推出一周“嘉义优鲜快闪店”,让新加坡民众能品尝到最新鲜最优质的嘉义农特产品。

苦茶油有利肠胃,还有嘉义当地必备黑麻油,都来到新加坡亮相。
花生唇齿留香,保留果香的水果脆品,尤其是小果番茄,一口咬下就听不了。
笋干,篙笋,黑豆糙米,阿里山咖啡,黑豆粉,糙米茶,都是有机种植生产
巧克力,花生干,传统又健康。
传统的台湾凤梨酥,焕发新的光彩。

此次“嘉义优鲜快闪店”集中展示了来自嘉义的43项农特产品,主要包括:高山茶、水果脆片、有机米茶、小番茄、乌鱼子酱、花生、篙笋、食用油和酱料等。

嘉义县位于台湾南半部,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北回归线23.5度横跨嘉义县,知名阿里山及嘉南平原的农产,还有布袋、东石渔港的新鲜水产,优秀的种植及养殖技术,形成了有代表性的嘉义农作物。

嘉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嘉义高品质的农特产品。台北驻新加坡代表处代表梁国新(Francis Kuo Hsin Liang, 左)和嘉义县长翁章梁(Wang Chang Liang,右)力推嘉义农特产。

在发布会现场,嘉义县县长翁章梁(Wang Chang Liang)介绍,当地农业人口约30%,农业经济是嘉义构成。嘉义有海有山,热带亚热带温带寒带作为都有栽种,农产品非常多样化,日夜温差大,造就慢熟而品质绝佳的农产品。

新加坡百美超市总裁张伟昌表示,此次合作看中的是嘉义丰富的农业资源。

“嘉义优鲜快闪店”这次与新加坡百美超市合作,百美超市总裁张伟昌表示,嘉义农特产有特色,百美看中的正是嘉义丰富的农业资源。“超市竞争日益激烈,超市需要引进新产品。在百美超市销售中,台湾产品呈双位数增长。这次集中展出的产品,一方面来自嘉义的推荐,其次也是新加坡人熟悉的产品,比如茶叶、果冻、水果脆片等,而且天然有机的产品在新加坡非常有潜力。”

据悉,这次展出的多数产品都有产销履历、有机认证等。比如,高山茶就有有机认证和有清真认证(HALAH)。

翁章梁县长也在受访时解释道,这次展出的43项产品以加工品为主,主要是试水新加坡市场,看看新加坡当地民众的接受程度。人们的饮食习惯和口味会影响产品的接受度,嘉义的产品来到新加坡,这需要介绍和推广,比如如何用食材做料理。

嘉义县长翁章梁化身为“阿梁师”和新加坡一级厨师何添财(Ho Tien Tsai)合力演绎“乌鱼子”料理

在发布会上,翁章梁县长化身为“阿梁师”和新加坡一级厨师何添财(Ho Tien Tsai),采用自然原味及严选的有机彩椒、番茄、蘑菰做配料,合力演绎一道“乌鱼子”料理。

乌鱼子料理的配料,有机彩椒、番茄、蘑菰。

大厨何添财以手中的嘉义“乌鱼子”介绍说,新加坡的XO酱主要用干贝和虾制成,而台湾的多用鱼为原料,比如,用乌鱼子炒饭炒面炒菜,都能带出乌鱼子的鲜美无敌。如果担心腥味,可以用柠檬皮来处理。

出生自台湾嘉义的何添财大厨,来新加坡30多年了。对食材颇有研究的他,一语道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比如台湾的高丽菜,独特的口感一吃就能分辨。

配合“优鲜快闪店”活动,这次有近十家嘉义农业业主加入参与。翁县长表示,“我们希望了解当地居民对嘉义优鲜商品的建议,做为业者后续进军新加坡市场的评估及依据。新加坡是进入东盟的重要枢纽,对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影响,比台湾强。如果反响很好,也会有利于台湾嘉义农特产品进入东南亚和国际市场。”

“嘉义优鲜,既优又鲜!“嘉义优鲜店”展出时间: 10月21日–10月27日,吉真那大厦泖生活馆(Mohota, Kitchener Complex). 过后,“嘉义优鲜”农特产品将进入百美旗下的25家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