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独立审计师意见相左 寿司...

与独立审计师意见相左 寿司公司Sakae董事辞职

49340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0月17日) 新加坡寿司餐厅运营商荣控股(Sakae Holdings)非执行独立董事Foo Maw Shen,因对该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2019财年经审计财务报告中的独立审计师免责声明的后续行动持不同意见而辞职;导致荣控股目前只剩下两名独立董事。

荣控股今日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报备指出,今年52岁的Foo Maw Shen,同时也辞掉了该公司提名委员会(nominating committee)主席职和审计委员会(audit committee)委员的职务。

据海峡时报报道,根据法律规定,一家公司最少需要委任3名独立董事,但是荣控股目前只剩下了两名独立董事,比法定要求还少一名董事。

据了解,由于无法获得有关荣控股清算合伙人Griffin房地产投资控股公司和Gryphon资本管理公司,以及2016年3月收购的一家智利公司Cocosa Export的股份的适当审计证据和某些信息,荣控股的独立审计师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简称德勤) 因此向该公司发表了一份免责声明。

德勤指出,自2012财年开始,荣控股在Griffin和Gryphon的业绩和净资产中所占的非股权比例不符合联营企业和合资企业投资SFRS(I) 1-28财务报告准则。

由于管理层认为Griffin和Gryphon未经审计的管理账目不可靠,因此,如果采用权益会计方法,德勤无法确定荣控股在Griffin和Gryphon的业绩和净资产中的权益,以及相关信息。

德勤表示,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证据证明荣控股在Griffin和Gryphon的可收回金额(recoverable amount),以确定将全数减值损失(impairment loss)津贴进行结转是否恰当,然后,这笔结转数目是否应该在前几年就记录下来。

由于这些投资的合理价值(fair value)尚未确定,德勤因此无法确认这些投资在年底的账面价值以及对现财年业绩的影响。

德勤指出,荣控股自2012年开始直到清算日,已经为Griffin在公司和集团层面拨出了640万新元和1010万新元的减值拨备。对Gryphon则拨出15万新元和36.9万新元的拨备。 Griffin是在2017年4月展开清算,Gryphon则是在201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