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削亚太区今年经济成长预...

世银削亚太区今年经济成长预测

9910
世界银行看淡亚太地区今年的经济成长率。(来源:互联网)

(曼谷2019年10月10日)世界银行(World Bank;简称世银)今日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受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亚太地区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计将从去年的6.3%,放缓至5.8%。

据路透社报道指出,由于围绕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持续挥之不去,亚太地区的经济成长料走缓, 世银因此预估今年亚太地区的经济成长率将较去年来得低。

世银在报告里也强调了全球需求的疲软和不确定性的加剧导致出口和投资增长的下降,并指出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对亚太区域的增长构成了长期的威胁。

世银指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不确定性加剧,厂家虽将部分制造订单往中国周边国家转移,但是短期内这些国家获益仍旧有限。

世银东亚及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透过报告指出:“在企业想方设法规避关税的同时,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将很难在短期内取代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原因是这些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不足和生产规模相对较小所致。”

梅森指出,中国以及欧洲和美国经济放缓的速度较预期更快,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对亚太区域出口产品的需求。

另外,世银也指出,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计将从2018年的6.6%放缓至6.1%。

就长期而言,世银表示,美中持续的贸易争端将促使亚太区域国家利用财政或货币政策手段来帮助刺激本身经济的必要性,同时必须按局势进行制度改革以改善本身的贸易和吸引投资。

世银也表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预计将在2020年放缓至5.7%,而2021年则放缓至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