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编剧、记者分获新华、...

新加坡编剧、记者分获新华、连士升文学奖

17017

新加坡文艺协会最近将三年一度的“第十届新华文学奖”与“第五届连士升文学奖”分别颁给诗人、小说家、编剧怀鹰先生和前媒体工作者、作家刘培芳女士。

新加坡文艺协会名誉会长,大会主礼嘉宾傅春安先生(左二)向怀鹰先生(左三)颁发第十届新华文学奖 图片来源:新加坡文艺协会

“第十届新华文学奖” 得主怀鹰先生原名李承璋,是本地专业作家,目前已出版了30本作品。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怀鹰曾在电视台从事了12年电视剧编剧工作,期间参与过多部电视剧的创作。

他对媒体透露,近年约每三年出版一本新书,体裁包括诗歌、小说、散文、评论等。最近,怀鹰出版了长篇小说《武魂》及新诗集《蝴蜨梦》。《武魂》 全长约12万字,耗时一年完成,其主人公是马来抗日英雄阿德南。阿德南在日本侵略期间,率领最后仅存的46名马来战士死守鸦片山,结果全部壮烈牺牲。

大会主礼嘉宾傅春安先生(中间)向刘培芳女士(右一)颁发第五届连士升文学奖 图片来源:新加坡文艺协会

“第五届连士升文学奖” 得主刘培芳女士曾从事新闻工作近30年,先后担任过《南洋商报》及《联合早报》记者、编辑及评论员,是本地第一位到泰柬边境采访的女记者。

据媒体报道,她1997年离职以来,一直笔耕不辍,以写散文、随笔见称。目前,她在联合早报副刊《四方八面》有个名为《薰衣草》的专栏。在这之前,她为《早报周刊》《闲话》版的专栏《天涯想》贡献了近10年文章。

连士升家属代表连仲伦先生致辞 图片来源:新加坡文艺协会

本次颁奖典礼上周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举行, 新加坡文艺协会名誉会长及大会主宾傅春安先生,连士升家属代表连仲伦先生,新加坡文艺协会会长成君先生以及前新华文学奖获得者张挥先生、张曦娜女士等嘉宾在会上悉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