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庆祝建国70周年 承...

中国今庆祝建国70周年 承诺维持香港稳定

18591
前两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右)和胡锦涛(左)今早也现身天安门城楼,与习近平一同观礼。
(图:路透社)

(北京2019年10月1日)中国正面临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指出,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会持续保持香港、澳门的持久繁荣稳定,促进与自治的台湾的关系和平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习近平是在今日中国庆祝建国70周年庆典上发表简短演说时,如是指出。习近平也补充说,中国军方将持续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据纽约时报报道,习近平指出,中国的国家主权不会受到挑战,而“任何力量都无法遏制”中国的崛起。

习近平在致辞后便开始进行阅兵,伴随着70个响礼炮鸣起,1万5000名士兵踏着正步、160多架飞机和580套现役武器系统在活动中亮相,中国建国70周年盛大的阅兵仪式在北京正式举行。

前两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今早也现身天安门城楼,与习近平一同观礼。

新型导弹和庆祝中国科技实力的花车都在向世人展示中国尖端的国防技术和军事实力。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在是次国庆庆典上展示的不仅仅只是中国的军事实力,而是展现中国提升团结的形象,以及习近平对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的成就。

参与镇压香港反政府抗议活动的10名香港警察也出席了中国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路透社报道称,香港今日进入封锁状态,以确保反政府抗议活动不会给中国建国70周年庆典蒙上阴影。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红旗轿车上阅兵。(图:CNN)

习近平今日早上在天安门广场乘坐中国标志性红旗豪华轿车检阅军队。红旗车向来是中国领导人在盛大场合,如阅兵和国事访问时首选的轿车,这个中国本土豪华轿车品牌得名于共产党党旗的颜色。

当红旗轿车缓缓驶过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士兵和坦克面前时,习近平面带微笑向各个部队单位高喊:“同志们好”,然后他再接着说:“同志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