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戴森家族办公室狮城...

亿万富豪戴森家族办公室狮城积极挖角

14915
戴森爵士 (图:The Telegraph)

(新加坡2019年9月25日)英国吸尘机及家电生产商Dyson创办人戴森爵士(Sir James Dyson)旗下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已经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且目前正在积极招聘科技和金融服务专才。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戴森公司在网站上载的招聘广告,戴森爵士旗下家族办公室Weybourne集团似乎有意在新加坡设立团队。

Weybourne集团成立于2013年,目前全球拥有约55名员工;而Weybourne Services Singapore私人有限公司是在今年1月31日成立。

刚于今年初决定把戴森企业总部从英国迁至新加坡的英国亿万富豪戴森爵士,当前身家高达119亿美元(约164亿新元),他是全英国第二最富有的人。

戴森爵士旗下的家族办公室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反映出他对迁移新加坡是非常注重及认真的,而且他旗下的戴森公司还计划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广泛招聘员工,而他本人也在新岛上购置了几处豪宅。

根据戴森官网上载的招聘广告内容,成功获聘的财政分析员,在协助集团处理外汇交易时,都需要负责管理现金和融资需求。根据该公司向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Singapore’s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报备文件显示,Weybourne是瑞士老牌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的客户。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8年之间,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数量便增加了四倍。数据显示,许多富豪都喜欢把家族办公室设在新加坡,除了因为这里的生活水平很高,也因为新加坡与许多国家都签订了避免双重税收协定(tax treaty),同时这里也有非常严格的隐私保护条例。

根据美国家族办公室协会(Family Office Association)的定义,家族办公室是“专为超级富有家庭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和家族服务,以使其资产的长期发展,符合家族的预期和期望,并使其资产能够顺利地进行跨代传承和保值增值的机构。

新加坡RHTLaw Taylor Wessing LLP合伙人Benjamin Szeto指出,新加坡由于政治稳定、与全球市场的联系以及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都让新加坡成为设立家族办公室颇具吸引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