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狮集团斥7000万二度进...

星狮集团斥7000万二度进军缅甸啤酒市场

13406
星狮集团宣布二度进军缅甸啤酒市场。 (图:路透社)

(新加坡2019年9月25日)继2015年退出缅甸啤酒市场的新加坡百年老牌酿酒、乳制品和汽水制造商星狮集团(Fraser & Neave),再度卷土重来,今日宣布已经注资7000万新元在缅甸仰光与当地伙伴合资设立啤酒厂。

星狮集团是在今日做出了上述宣布,该集团已经注资7000万新元,与缅甸合作伙伴设立Emerald Brewery啤酒厂。

根据媒体去年的报道,星狮集团在缅甸的合作伙伴是Shwe Than Lwin公司, 这是一家 摩哆、建筑材料和重型机器进口商。

根据文告,星狮集团和缅甸合作伙伴已经获得投资委员会(investment commission)授予生产和分销啤酒的执照。目前,上述啤酒厂已经开始酿造并销售泰象(Chang Brand)牌子的啤酒,这是泰国最著名的啤酒牌子。

上述啤酒厂预计一年可以制造50万升的啤酒,然后分装成330毫升和500毫升的罐装啤酒、620毫升的瓶装啤酒,以及30升的桶装啤酒。

星狮集团董事长Koh Poh Tiong指出:“我们迅速建立了新的酿酒厂、相关运营和业务;我们有信心以我们在缅甸20年的经验将可推动我们的新事业向前发展。”

他是在今日出席上述缅甸啤酒厂于仰光举行的投产仪式(canning ceremony)后,发表上述谈话。

其实,早在1997年,星狮集团便已通过收购亚洲太平洋酿酒厂(Asia Pacific Breweries)的55%股权进军缅甸啤酒市场。

亚洲太平洋酿酒厂是在1995年与当地军方联营的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MEHL) 设立了缅甸啤酒厂(Myanmar Beer),专门生产Myanmar Beer、Myanmar Double和 Andaman Gold品牌的啤酒。

星狮集团与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就收购该集团手持股份所需支付的价格发生了长达两年的争执,之后,星狮集团便在2015年离开了缅甸啤酒市场。

当时,独立估价师对星狮集团手持股份的估值是5.6亿美元(约7.7亿新元),但是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只愿意以2.46亿美元(约3.4亿新元)收购星狮集团手持股份,以致双方一直就收购价格僵持不下。最终,交易仍然以5.6亿美元成交。